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立冬要做的五件事情


立冬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冬天的开始,这个时间段其实还不是很冷,但是立冬过后,天气会逐渐转凉,我们也需要提前做一些立冬准备,在立冬前后需要做五件事,这也是为冬天做好准备,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要重视御寒

立冬后,天气寒冷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导致人体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等分泌增加,加速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在增加肌体御寒能力时,也容易造成人体热量散失。

所以,要重视御寒,衣服不要过少过薄,也不要过多过厚。同时,应进食牛、羊、狗肉等含热量高的食品。

2、要注意养肾

冬天寒冷,最易伤害肾的阳气,进而影响人体健康:一是容易发生腰膝冷痛、风寒和夜尿频多等疾病;二是肾阳气虚,会伤肾阴,致使肾阴不足,而咽干口燥、头晕耳鸣。

3、要多睡懒觉

立冬后,保证充足睡眠,要早睡晚起,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早晨最好等太阳升起后再起床,有利于人体阳气的生发,使头脑更清醒、灵敏,早睡晚起尤其适合老年人。

4、要勤做运动

运动时,应注意保暖,预防感冒,不要穿着过厚,避免出汗太多。应选择日照充足时外出锻炼,避免寒风刺激。患有疾病的人,尤其应注意运动时机和时间。

5、要注意保暖

冬天的主气是寒,所以保暖就显得尤其重要。除了穿秋裤外,我们需要储藏足够多的阳气来抵御冬天的寒冷。最好的储藏阳气的方法就是晒太阳,适当的晒太阳有助于阳气的储藏,使你的体质变强,来年少生病。

立冬节气是秋冬季节的分水岭,而且天气会越来越冷,大家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进补,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这样才能抵御冬天的寒冷,平时也要多做运动,但是时间不宜过长。

关于立冬要做的五件事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立冬 狗肉 伤害 蓄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