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猪副产品有哪些?


猪肉是老百姓平时需求量极大的一种家畜肉类,而生猪身上出了猪肉,还有很多的猪副产品都是可以食用的,有一些你想不到的部位甚至还有吃了食用以外的作用,下面一起了解下猪副产品有哪些?

1、猪肺

外形完整,新鲜洁净,无异味,表面色泽淡粉色,较均匀,光洁,有弹性。

2、猪肚

肚外无粪和杂质,乳白色或黄揭色,胃内粘膜清晰,组织结实。

3、猪心

外形完整,新鲜洁净,无异味,无任何杂质,去掉大血管。心肌红色或淡红色。心肌结实,一有弹性,无寄生虫及传染病(如猪丹毒)。

4、猪头

外形完整,淋巴结无充血脓肿现象,无寄生虫,特别是咬肌及舌肌部位。

5、猪肝

肝叶完整,新鲜洁净,无异味,无胆汁和水泡,呈红褐色或淡棕红色,表面光洁润滑,无寄生虫等,组织结实,略有弹性,微有血腥味。

6、肥肠

猪肠是用于输送和消化食物的,有很强的韧性,并不像猪肚那样厚,还有适量的脂肪。

7、猪皮

猪皮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肉制品原料。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火腿等肉制品,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

8、猪血

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

9、猪毛

猪毛的主要用途是用来制刷,还可以用来提取氨基酸,也有猪毛毛笔。我国猪毛原料产于全国各地。

综上就是一些猪身上的农副产品介绍,其实生活中很多农民朋友养殖的家禽或者是家畜都有着多方面的价值。

关于猪副产品种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皮 猪肉 猪丹毒 肉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