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如何正确分辨玫瑰与月季?


在很多情人节,玫瑰花都是送给女生最佳的礼物,可是有一种花和玫瑰花非常相似,这种花就是月季,月季和玫瑰都属于蔷薇科植物,在花色、花型上都是非常相似的,很多人都不能够区分月季,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1、花的颜色

一般情况下玫瑰的花色有紫红色,粉色和白色,花色少,花瓣的形状为倒卵形,有一定的香味。而月季的花色比较丰富,有红色,黄色,彩色等名种颜色,花瓣的先端有小缺口,基部为楔形。

2、茎刺的多少

通常月季的枝干上刺相对稀少,分布的比较松散,每节大致有三四个,并且都无毛,扁平。玫瑰的枝干上刺非常多,玫瑰花的刺要比月季上的刺更明显更密集,而月季的刺通常没有玫瑰花的刺那么密集。

3、开花时间

月季花基本上月月都是可以开花的,花朵较大,花瓣不在一个平面。而玫瑰只是在它开花的季节开花,花朵较小,花瓣多开在一个平面。

4、叶子的外形

月季的叶子比较平展而且有点革质状,月季叶片的基部接近圆形,前端是相对较尖的,边缘呈锯齿状,而玫瑰的叶子表面上有一些绒毛而且比较折皱,质感相对比较肉棉。玫瑰叶片的基部是圆形,叶子上面的网脉比较明显。

5、花朵的香味

玫瑰与月季都是蔷薇科蔷薇属植物中亲缘关系比较近而且又有明显区别的不同植物。玫瑰具有浓郁的玫瑰花香。农村通常用于制作玫瑰酒、玫瑰酱等。月季不具备浓郁的玫瑰花香或不具香气。

6、结的果实

月季与蔷薇的果实为圆球体,玫瑰是扁圆形的果实。

以上就是月季和玫瑰的区别了,从这几个方面可以很好的区分月季和玫瑰,玫瑰大多一年开一次花,而月季一年可以开很多次花,都是开花漂亮的植物,如果要养殖的话,可以进行购买养护。

关于如何正确分辨玫瑰与月季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玫瑰 月季 玫瑰花 蔷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