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板鸭是什么品种的鸭子?


鸭子是很多人养的家禽,鸭子的美食做法很多,可以做菜,也可以做板鸭,制作的板鸭美食风味独特,很受欢迎,但是制作板鸭是什么品种的鸭子?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板鸭是什么品种的鸭子?

1、无为板鸭

无为板鸭是安徽无为县地区有名的美食,也是安徽名吃,主要是用麻鸭制作而来。麻鸭肉质肥瘦相间,口感滑嫩,当地人一般是先熏后卤,制作出来的麻鸭有卤味浓厚,又有烟的熏香,与其他地域的板鸭形成鲜明的对比。

2、遂川板鸭

遂川板鸭是用中国的三大名鸭之一的红毛鸭制作而成的,红毛鸭肉质鲜嫩,脂肪含量少,不油腻,制作出来的板鸭口味好,品质佳。红毛鸭的毛比较少,表皮光滑,整个鸭肉质非常白,瘦肉较多,因此制作出来的板鸭风味独特,很受欢迎。

3、汝城板鸭

汝城板鸭历史悠久,是由汝城麻鸭精制而成,制作出来的板鸭肉质细嫩,香味可口,肥瘦适宜,食而不腻,不用调味,蒸熟就可以食用,风味独特,是很受欢迎的美食。

板鸭要怎么制作?

1、麻鸭宰杀后洗净,剁去鸭掌,从背部开膛取出内脏,将鸭子里外洗净,再将鸭身展开扣在案板上,用重物将其压扁。

2、取一面盆,放入姜片15克、葱段50克、盐100克、料酒30克、干辣椒25克、花椒10克、玫瑰露酒20克调料,随后掺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后,将麻鸭放入盆中,浸泡至入味后捞出。

3、用两根竹片交叉著将鸭腔撑开,沥干水分,然后将麻鸭挂入烤炉中,用果木炭火将鸭慢烤至表皮酥黄且五六成熟时,取出。

4、将八角20克、三柰、桂皮各10克、小茴6克、陈皮、砂仁、豆蔻、荜菝、白芷各5克、香叶5片、甘草3克、罗汉果1个装入一个纱布袋中,做成香料包;再将红曲米装入另一个纱布袋中,做成红曲米包。

5、将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然后加入姜片、葱段爆香,掺入清水,放入料,另放入香料包和红曲米包,用大火烧开后,撇净浮沫,接著将烤过的麻鸭放入锅中,转用小火将麻鸭慢卤至熟,捞出。

6、捞出卤汁中的姜葱及香料包和红曲米包,再用大火将卤汁收浓,然后把卤汁均匀地往鸭身淋一遍,待鸭身冷却后,再往鸭身表面刷上香油,即成“酱板鸭”。

以上就是关于板鸭的介绍了,其实很多品种的鸭子基本都是可以制作板鸭的,但是为了风味独特,最好是选择老鸭子,肉质更加独特,对于板鸭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板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麻鸭 品种 鸭肉 花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