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豆分几种?怎么选才是好的黑豆?


黑豆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五谷杂粮食材之一,黑豆外表黑黑的,但是有着豆类之王”的称号,营养价值很高。对于黑豆,很多人不了解,如黑豆分几种?哪种黑豆好?一起来了解下。

黑豆分几种?

1、青仁黑豆

青仁黑豆又叫乌皮青仁豆、绿心黑豆,因外皮乌黑、里面的种仁为青色而得此名。青仁黑豆里还有大黑豆和小黑豆两种,外形为圆形,大小不太均匀。

2、黄仁黑豆

黄仁黑豆又叫乌皮黄仁豆、黄心黑豆,是从日本引进的一个黑豆小粒品种,形状较扁,整体轮廓呈扁扁的椭圆形,皮黑仁黄,豆粒比较小,是药食同源的黑豆。

青仁黑豆和黄仁黑豆的区别

1、用途。青仁黑豆在营养上要比黄仁黑豆更胜一筹,比较适合日常食用,青仁黑豆做豆浆,豆腥味非常小。黄仁黑豆在市场上没有青仁黑豆常见,主要用来制作蜜饯类食物。

2、营养。青仁黑豆和黄仁黑豆营养成分都相差无几,不过青仁黑豆的花青素含量比黄仁黑豆要高一点。如果平时主要是食用的话,建议买青仁黑豆。如果从保健价值方面来讲,还是首选黄心黑豆更好。

3、特点。青仁黑豆花腋生,蝶形花冠,小花白色或紫色,种子的种皮黑色,子叶有黄色或绿色。黄仁黑豆呈类球形,直径0.3~0.6cm。表面黑色,光滑,种脐灰白色。

黑豆怎么选才是好的黑豆?

1、看外皮。优质的黑豆,表皮为自然乌黑色,颗粒饱满,颜色和颗粒大小不一,可以用手抓起来搓搓,手面不会沾上粉末,颗粒干瘪、用手搓起来要是出现满手的粉末,说明品质不佳,不建议挑选这类黑豆。

2、看豆衣。黑豆并不是完全都为黑色,正常情况下,包裹在黑豆外边的那层黑色的豆衣会有小白点,若是染色的黑豆,小白点也会染成黑色,因此购买时要注意表面有没有小白点。

3、看豆芯。黑豆虽然是黑色的,但内部的豆芯不是黑色,根据品种差异,分为黄色,绿色以及白色的区别,可以将黑豆掰开,若是里面是黄色,绿色或白色的则代表是真黑豆。

以上就是关于黑豆品种介绍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黑豆的营养价值,对于黑豆的需求量越来越高,栽种面积增加,话说你喜欢吃哪种黑豆?

关于黑豆品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豆类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