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甜高粱和普通高粱有何区别?甜高粱什么品种好?


甜高粱是一种原产于非洲的草本植物,其形似甘蔗,早期主要作为饲用及糖料作物被长期栽种,有“北方甘蔗”之称。但随着其价值性被逐渐发觉,甜高粱目前在我国全国各地皆有栽培。那么甜高粱和普通高粱有何区别?甜高粱什么品种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甜高粱和普通高粱有何区别?

1、品种:普通高粱就是常规品种,而甜高粱则是杂交品种。

2、口感:甜高粱须根较粗,秆粗壮,高2-4米,多汁液,味甜。甜度要比普通高粱高的多,而普通高粱口感不是很好,一般多是为了酿酒的需要。

3、产地:甜高粱适应性比较强,在我国各地均有栽培,产地分布广泛。而普通高粱种植产地主要在我国东北地区。

4、价值用途:普通高粱可以食用,但主要还是为了收获籽粒,用于酿酒等。而甜高粱的用途则十分广泛,不仅能产粮食,还具有很重要的饲用价值,营养高。除饲用外,甜高粱还能用于酿酒、作酒精、味精和造纸等。

甜高粱什么品种好?

1、海牛

海牛属于多叶型饲用甜高梁,叶片比普通品种宽大,适口性好,被各种家畜喜食。具有多重抗逆性,抗旱、抗涝、耐盐碱等特点,在水肥光热条件好的地区种植,能获得较好的收益。

2、雅津1号

雅津1号甜高粱,茎杆多糖多汁,鲜重产量高,亩产茎秆5600kg 左右,平均亩产籽粒200kg。耐旱、耐涝、耐盐碱、耐瘠薄,并且再生能力强。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及南方各省市均可种植。

3、近甜1号

早熟甜高粱品种,生育期119天。当年种植当年受益,每年可收割青饲料三茬,具有高产、高糖、早熟、耐旱、抗病等优质特征。用作饲料营养丰富,含糖量比玉米高2倍。

4、大卡

大卡为晚熟型的饲用甜高粱品种,大卡光周期敏感,南方和北方热量较好的地区都能种植,在我国大部分地区不抽穗,整个生长季可生长40甚至更多的叶片。产量特别高(灌溉产量达8-12吨/亩),含糖量高,可消化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含量增加,适口性特别好。

总的来说,甜高粱相比于普通高粱利用方式更多,经济价值更好,因此选在被广泛种植。而且其品种也相对丰富,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合适的品种来进行种植。

关于甜高粱品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高粱 品种 甘蔗 适应性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21-11-08/hq_193970.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