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荸荠和慈姑有什么区别?荸荠怎么挑选品质好?


荸荠也叫马蹄,其味微甜,清脆多汁,可直接当作水果生吃,而且它的营养也十分丰富,被誉为是“地下雪梨”、“江南人参”等等。而荸荠削皮后,里面的果肉是白色圆状的,和慈姑十分相似,那么它们两者之间有何区别?荸荠怎么挑选品质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荸荠和慈姑有什么区别?

1、种属

慈姑为泽泻科慈姑属淡水植物;荸荠则为荸荠属沙草科植物荸荠的球茎。

2、叶子

荸荠叶片退化;而慈姑叶片像箭头。

3、外形

慈姑个头较荸荠略大,而且顶部有一个长长的顶芽。

4、颜色

慈菇成熟后果实是黄白色;荸荠成熟后果实外皮为紫红色或枣红色,和栗子的形状有点相像。

5、口感

荸荠口感清脆多汁,味甜可口,可以生吃,也可以煮汤、做馅料,即是水果,也是蔬菜。慈菇不能生吃,需要煮熟后食用,煮熟后口感类似芋头,略微有苦味。

6、营养功效

慈姑富含淀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和钾、磷、锌等微量元素,对人体机能有调节促进作用;而荸荠营养同样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粗纤维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因此,具体在食用功效上也是略有差异。

荸荠怎么挑选品质好?

1、看颜色

一般颜色为紫红色,表皮有点皱,而且长得比较难看的荸荠反而是果肉紧实鲜脆的。荸荠和其他食物不同,好看的荸荠味道没有那么甜,表面光滑有可能是人工泡水导致。因此,挑选时首先要挑选颜色较深,外表较丑的荸荠。

2、看顶部尖角

在挑选荸荠还可以看它顶部的尖角。一般尖角短的表面营养成分还没有流失,果肉鲜嫩多汁,要比尖角长的品质要好。

3、捏一捏

买荸荠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捏一捏荸荠的果肉和尖角。如果发现荸荠的果肉已经软塌了,就说明这个荸荠有部分果肉开始腐烂。

4、闻味道

在挑选荸荠时,可以拿起来闻一下有没有异味,如果有异味的话就说明这种荸荠已经开始变质了,果肉变软变黑。一般新鲜的荸荠只会带有一点点泥土味,没有其他异味。

总的来说,荸荠和慈姑大家都吃的比较多,但它们两者并不完全一样,因此还是要区分开来好。

关于荸荠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荸荠 慈姑 微量元素 泽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