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娃娃菜和大白菜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在市面上都会看到娃娃菜和大白菜,这两种蔬菜都是非常美味的,但是大家发现这两种蔬菜在很多方面都是很类似的,不太能发现这两种蔬菜的不同,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娃娃菜和大白菜有什么区别。

一、价格贵贱不同

白菜一般几毛到一块多一斤,娃娃菜一般都需要好几块钱一斤。

二、品种略有差异

小白菜属于白菜类的一个变种,娃娃菜和白菜虽然长得相似,但是小白菜属于袖珍类小株白菜。

三、外观不同

白菜叶片偏绿、叶片大、个头大,而娃娃菜叶片发黄、叶片小、个头小,大白菜叶基和叶脉比较宽大,而娃娃菜从头到尾的宽度相差不大,叶脉和叶基较窄小。

娃娃菜和白菜的叶片数基本都在50片左右,如果娃娃菜的叶片数非常少,那就可能是用拔了外皮、只留下菜心的白菜了,在购买娃娃菜时,可以看看叶片数量。

四、菜心颜色不同

白菜的菜心大多是黄绿色,少量也有黄中带白(很多通过白菜不见光来假造娃娃菜),但娃娃菜的菜心基本都是嫩黄色。

五、叶片的平滑度不同

娃娃菜的叶片相对比较光滑平整,叶片较直,虽然略有卷曲、褶皱,但花纹小巧精致且比较少,而白菜因为包心比较紧密结实,所以叶片褶皱更重、更多,叶片向内卷曲。

六、口感品质不一样

娃娃菜口感比较细腻鲜美,吃起来略带轻甜味儿,而白菜的口感比较粗,吃起来比较香。

七、营养价值有差异

因为娃娃菜的微量元素含量比白菜略微多一些,所以在营养价值上也比白菜要略胜一筹。

娃娃菜和大白菜不是同一种菜,首选外形不一样,娃娃菜叶子比大白菜小一些,颜色、口感等都有一些差异,价格也不同,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区分。

关于娃娃菜和大白菜有什么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娃娃菜 白菜 大白菜 菜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