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叶菠菜和小叶菠菜的区别,哪个更好吃?


菠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蔬菜,颜色碧绿、口感鲜嫩,市场上常见的菠菜有两种,一种是大叶菠菜,一种是小叶菠菜,那么大叶菠菜和小叶菠菜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吃?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大叶菠菜和小叶菠菜的区别

大叶菠菜和小叶菠菜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它的叶子的大小是不一样的,大叶的叶子要大一点。此外营养也是有区别的,大叶菠菜的营养比小叶菠菜的营养要好,而大叶菠菜营养都是在根部。而在口感上,这两种菠菜口感都是比较好的,但是很多人买时,基本会选择小叶菠菜,原因是比较容易煮。

大叶菠菜和小叶菠菜怎么选购?

不管是大叶菠菜还是小叶菠菜,新鲜菠菜的特点是叶柄短、根小色红、叶色深绿。但在冬季,叶色泛红,表示经受霜冻,口感更好。

菠菜的消费旺季一般是从10月至第二年4月历时半年均有上市,早秋菠菜因草酸含量高而带有涩味。如菠菜叶子上有黄斑,叶背有灰毛,表示感染了霜霉病,不宜购买。

菠菜怎么做好吃?

1、菠菜拌粉丝

做法:菠菜择洗干净,把菠菜根揪掉,再把菠菜泡水,然后再反复换水洗干净。锅里加入1/3饭勺的植物油,掰入干辣椒,小火慢炸至干辣椒颜色变深、出香味就离火,晾凉备用。准备粉丝,煮到没有硬心,然后把粉丝剪短一点。菠菜焯水煮熟,捞出,冲水过凉后攥水,菠菜攥水后切成段,放入小盆里,再把粉丝攥水一起放入,加入干辣椒油凉拌,再加入其它调味即可。

2、菠菜面

做法:菠菜择干净,然后放到清水中清洗,烧上半锅开水,水开之后放入一勺食用盐,菠菜焯水,然后控水放到榨汁机中,加入适量情随打成菠菜汁,打好菠菜汁以后,用滤网过滤一遍,倒入碗中,菠菜汁中加入三克碱面,把准备好的300克面粉放到大盆中,加入三克食用盐,搅拌均匀。向面粉中倒入菠菜汁,边倒边搅拌,搅拌成絮状,将揉好的面团放到案板上揉光滑,最后用擀面杖擀成厚片,最后用刀切成小面块,横竖各切上几刀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大叶菠菜和小叶菠菜的介绍了,菠菜作为一种青菜,是很受欢迎的蔬菜,而现在市面上出售的基本是大叶菠菜和小叶菠菜,话说你更喜欢吃哪一种?

关于大叶菠菜和小叶菠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菜 粉丝 蔬菜 干辣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