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怎么判断面粉是否变质?


面粉是人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食物之一,面粉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现实生活中面粉又可以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及无筋面粉,北方的朋友可能对面粉的制作要熟悉一些,在南方很多朋友都是直接买做好的面粉美食,那么如果是自己在家买面粉做食物,怎么判断面粉有没有变质呢?

怎么判断面粉是否变质?

1、从手感上

没有变质的面粉,一般我们用手去触碰的话,是非常细腻并且光滑的,但如果我们发现面粉已经出现了结块的情况,或者是与平时不太一样的手感,这样都是可以判断面粉已经变质的标准之一。

2、是否生虫

象鼻虫经常生长在各种各样的谷物和粮食当中,如果我们发现面粉里面有了这样的虫子,基本上就可以断定面粉已经出现了变质的情况,通常都是因为我们放置的时间太久了,并且面粉出现了受潮的情况。

3、从气味上

正常情况下,面粉是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的,但如果我们闻到面粉里面出现了一些发霉的味道或者是一些酸味以及苦味的话,那很有可能就是变质了。

面粉怎么挑选好坏?

1、捏一捏

用手抓起一把面粉,握紧手一会儿之后再松开手,如果面粉会散开的话,则说明该面粉比较好,如果成一团的话,则说明该面粉还有较大的水量。

2、闻一闻

抓起一把面粉,闻一闻气味,如果有一股发霉、苦涩、酸臭等气味的话,则说明该面粉的质量比较差。质量好的面粉,闻起来有一股清香气味。

3、捻一捻

用手指捻一捻面粉,如果觉得很软的话,则说明该面粉的质量比较好,反之如果很光滑的话,则说明该面粉的质量较差。注意捻起来很光滑的面粉,很可能是掺杂一些石膏或石粉。

有的朋友家里会一次性购买大量的面粉,如果存储不当的话,则面粉将会发霉变质。一般来说,面粉应该离地面一段距离,环境湿度应该在65%左右,环境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

关于怎么判断面粉是否变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面粉 粮食 石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