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腐乳和白腐乳的区别


腐乳也就是平时我们所说的豆腐乳,很多人家里都爱吃,也爱自己做备上一些,腐乳不仅可以用拌饭拌面条,还能用来做菜,但有的朋友发现在超市购买腐乳的时候,有的腐乳是白色块的,有的腐乳是红色块的,那么红豆腐乳和白豆腐乳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1、颜色的不同

红豆腐乳表面呈自然红色,切面为黄白色。白豆腐乳表面橙黄透明,切面黄白色。

2、发酵机制不同

白豆腐乳是用大豆、黄酒、高粱酒、红曲等原料先制成豆腐胚,再利用毛霉接种在豆腐胚上经发酵制成的。红豆腐乳是用大豆、黄酒、高粱酒、红曲等原料混合制成的。

3、味道的不同

红豆腐乳口感醇厚,风味独特,有的地方比较偏麻辣鲜香。白豆腐味道鲜美,口感偏甜。

4、制作时间的不同

白豆腐乳给白坯接种品种霉菌,放在合适的条件下培养,一月上面就长出了白毛,就成了腐乳。红豆腐乳装坛后还要加入优质白酒继续沁润,数月后才能开坛享用。

5、用途不一

白豆腐乳有除腥解腻的作用,适于佐餐或作调味料。红豆腐乳常用于烹饪调味。

6、风味营养不同

红腐乳通常会添加辣椒、芝麻、虾籽、香油、火腿、白菜、香菇等,其营养素最全。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不同以外,出名产地也不同,白豆腐乳以桂林腐乳、广合腐乳最为出名,红豆腐乳四川、湖南、江浙一带较多。

关于红腐乳和白腐乳的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大豆 品种 面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