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川崎泥鳅苗哪里有卖?怎么挑选泥鳅苗?


川崎泥鳅是日本水产专家繁育的泥鳅新品种,具有生长快,抗病力强,易饲养管理等特点,那么川崎泥鳅苗哪里有卖?怎么挑选泥鳅苗?一起来了解下。

川崎泥鳅苗哪里有卖?

一般来说,川崎泥鳅苗在当地的水产养殖市场有泥鳅苗卖,或者可以到育苗基地购买,也可以选择网上购买,很多电商平台都有出售,如就有很多商家供应泥鳅苗。

川崎泥鳅苗价格受规格、产地等影响,目前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川崎泥鳅苗,人工养殖规格3-5cm,50-60尾/公斤批发价格0.08元/尾。不管什么渠道购买,要认准优质商家。

怎么挑选泥鳅苗?

1、规格

在选择泥鳅苗上不是越大越好,泥鳅苗越大不等于存活率越高。越大的泥鳅苗运输耗氧量大,购苗成本太高,不适合养殖户用于养殖。选择无伤无病,个体大小均匀,活力很足的泥鳅苗,如3—4厘米的,购苗成本也不高。

2、渠道

泥鳅苗的选择上,选择有繁育能力的大型种苗场,大型种苗场至少能保证用种泥鳅来繁殖,繁殖出来的泥鳅苗质量好,存活量高,料比低。

3、体色

优质泥鳅苗,体色基本一致,无明显差异;相反,劣质泥鳅苗,体色不一。

4、活力

优质泥鳅苗无病无伤,活力好;相反,劣质苗,游动呆滞,出塘前可能就有染生病现象,如泥鳅体表有出血点等异样。

5、检测

一是装盛少量泥鳅苗在白瓷盆中,适度吹动水面,健康的活力好的泥鳅苗会顶风、逆水游动,而弱苗则会被吹倒水盆边。二是将泥鳅苗放入水桶中,搅动水形成漩涡,看泥鳅苗能否逆水游动,能逆水游动的是好苗。

以上就是关于川崎泥鳅苗的介绍了,好的苗种是成活率的保证,也是高产的基础,因此我们在买泥鳅苗时,务必要注意认真挑选,优质好苗才能提高成活率。

关于川崎泥鳅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苗 成活率 育苗 存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