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肉鲳鱼是什么鱼?什么品种的鲳鱼好吃?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种的鱼类,不同品种的鱼在味道上是有差异的,鲳鱼作为鱼类的一种,有淡水鲳鱼和海水鲳鱼,鲳鱼的肉质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不同品种的鲳鱼在肉质和生活习性上也是有差异的,那么肉鲳鱼是什么鱼?什么品种的鲳鱼好吃?下面来了解一下。

肉鲳鱼是什么鱼?

肉鲳鱼是指鲳鱼,是亚热带和热带的观赏和食用兼备的大型热带鱼类。

脊椎动物,鱼纲,鲳科。体侧呈卵圆形或近菱形,扁而高,银灰色。侧线完全,体被小圆鳞,位较高。口圆小,吻圆,头小,吻稍突出。齿细小,两颌各有1列。

臀鳍与背鳍形状相似,背鳍长,尾鳍分叉,胸鳍较长,成鱼腹鳍消失。以甲壳类、小鱼等为食。鱼鳞可制装饰品的发光面,为近海中下层鱼类。我国沿海均有分布,产量较大。

什么品种的鲳鱼好吃?

1.银鲳,销量比较高,是现在鲳鱼种类中最受人们欢迎的一种,肉质美味,营养价值高。

2.灰鲳,近海暖温性鱼类,分布于东南亚、日本和我国沿海等地。灰鲳生长迅速,口味鲜美,肉质肥厚,是上等的食用鱼,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体呈菱形。

3.金鲳,它表面的鳞片比较多一些,这种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鲳鱼,表面的鳞片不太容易剥落下来,这种鱼处理起来比较麻烦,但是不怕麻烦的话它的味道实际上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如果大家对这种比较感兴趣的话可以尝一下。

4.乌鲳:俗名乌鳞鲳、铁板鲳、黑鲳。分布于印度洋北部沿岸至朝鲜、中国沿海以及日本等,属于亚热带及热带中上层鱼类。其一般生活于水色澄清的海区。体高而侧扁,呈卵圆形,体长可达40厘米以上。

以上是肉鲳鱼是什么鱼和什么品种的鲳鱼好吃的全部介绍了,鲳鱼在市面上比较常见,不同品种在肉质和生活习性上都是有很大差异的,但是鲳鱼的口感丰富,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可以买回家进行烹饪。

关于鲳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鱼类 热带 亚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