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长吻鮠鱼苗哪里有卖?长吻鮠鱼和鲶鱼的区别在哪?


长吻鮠鱼是鲿科鮠属淡水鱼类,俗称鮰鱼、江团,是我国江河中的重要经济鱼类。因其肉嫩味美,又无细刺和体鳞,被视作淡水鱼中的珍品,尤其是那肥厚硕大的鳔,干制成“鱼肚”,是享誉中外的名菜。那么长吻鮠鱼苗哪里有卖?长吻鮠鱼和鲶鱼的区别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长吻鮠鱼苗哪里有卖?

长吻鮠鱼广泛分布于我国东部的辽河、淮河、长江、闽江、珠江等水系,以长江水系为主,另外黑龙江水系和新疆的额尔齐斯河也有分布。因此,想要购买鱼苗的朋友,首先可以考虑这些原产地,网上的一些渠道也是可行的,但要选择正规的平台,优质的商家。

长吻鮠鱼和鲶鱼的区别在哪?

长吻鮠鱼吻尖而长,口呈新月形,须4对,和鲶鱼长相相似。两者的区别在于:

1、科属不同

长吻鮠鱼是鲿科鮠属鱼类;鲶鱼是鲶科鲶属鱼类。

2、体表不同

长吻鮠鱼的头部比较小,有两个背鳍,尾巴是分叉的;鲶鱼的头部比较大,只有一个背鳍,尾巴是圆扇形的。

3、体色不同

长吻鮠鱼的体色为粉红色,背部稍带灰色,腹部为白色,鳍为灰黑色;鲶鱼的体色通常呈黑褐色或灰黑色,略有暗云状斑块。

4、习性不同

长吻鮠鱼和鲶鱼都属于凶猛肉食性底层鱼类,且都是夜行鱼类。但是鮰鱼达到性成熟的最小年龄为3年,寿命较长,最高年龄为22龄;鲶鱼一般一龄即性成熟,寿命很长,可达70余年。

5、吃法不同

长吻鮠鱼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鲶鱼较长吻鮠鱼脂肪较多,且肉质细嫩,刺少,适合清蒸、清炖、煮汤等。而长吻鮠鱼一般以豉汁蒸、酱汁焖、红烧、豆豉香烤等吃法为主。

总的来说,长吻鮠鱼不仅是一种无鳞鱼类,还是长江四鲜之一,高蛋白、低脂肪,且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其肉质细嫩鲜美,又无细刺,且鱼膘肥厚,可加工成珍贵的鱼肚,是名贵滋补品,经济价值较高。因此,长吻鮠鱼有可能发展成为新的养殖对象。

关于长吻鮠鱼苗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长吻鮠 鲶鱼 鱼类 鲶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