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冻榴莲和新鲜榴莲有什么区别?如何分辨?


榴莲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水果,现在市面上不仅有新鲜榴莲可以购买,还有冷冻榴莲,对于喜欢吃鲜榴莲的朋友来说,冷冻榴莲和新鲜榴莲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那么具体区别在哪?如何分辨呢?

1、口感区别

冷冻榴莲不但保留了新鲜榴莲香甜绵软的口感,还增添了冰淇淋般糯滑的感觉。新鲜榴莲肉色淡黄,粘性多汁,酥软味甜。

2、香味区别

冷冻榴莲不具有新鲜榴莲的强烈扑鼻气味。新鲜榴莲具有强烈扑鼻气味。

3、存放时间区别

冷冻榴莲放在冰箱冷冻保存,能够保存2年时间。新鲜榴莲一旦裂开,就会迅速感染细菌,24小时就不能食用了。开壳或裂口的带皮榴莲尽量不要食用,因为榴莲果肉一旦接触常温空气就会高速滋生细菌。

4、生产工艺区别

从生产工艺上来看,速冻的榴莲是自然成熟之后才采摘下来的,所以口感与成熟的榴莲相接近,而新鲜的榴莲则是六七分成熟就采摘下来的。

5、价格上的区别

新鲜榴莲包括榴莲壳的价格在内是比较昂贵的,冷冻榴莲全是榴莲肉,看似价格高实际上更实惠。

很多朋友问是买冷冻榴莲好还是新鲜榴莲好,其实都可以,如果你平时吃榴莲吃得比较多,买新鲜榴莲挺方便的,冷冻榴莲主要还是看品牌。

关于冻榴莲和新鲜榴莲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榴莲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