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各地方的辣椒有哪些品种?怎样种好辣椒?


辣椒大家都吃过,有的人喜欢吃辣有的不爱吃辣,你知道吃辣椒有哪些好处吗,辣椒可以促进消化、驱寒止痢、增强食物,但是不能多吃,吃过多的辣椒会造成耗伤气阴,肺气过胜。那么我国有哪些地方种植辣椒呢?各地方的辣椒有哪些品种?怎样种好辣椒?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各地方的辣椒有哪些品种?

1.四川:说到四川人那第一印象就是能吃辣,四川辣椒种植面积大,上世纪80--90年代,主要种植大金条和二金条。

2.河南:河南主要种植朝天椒面积大,范围广,有部分辣椒出口国外,远销东南亚。

3.湖南:湖南全省辣椒种植面积180万亩,主要以线椒、牛角椒、朝天椒为主。

4.宁夏:属于西北最主要辣椒产地,辣椒品种有枸杞辣椒、彭阳辣椒、牛角椒,销量以外销为主。

5.新疆:新疆因光照时间长,,辣椒产量非常高,品质优,干物质和红色素含量高,干辣椒一年产量30万吨,干辣椒占全国五分之一。

6.福建:福建辣椒产地分别为漳州的圆椒,福清的大牛椒,泉州的大泡椒,福建辣椒销往全国好多地方。

7.安徽:安徽黄淮地区气候适宜辣椒生长,主要是线椒,产量高,抗病性好。

怎样种好辣椒?

1.苗床:要选择背北向南,高燥爽水,水源方便。

2.种植:苗床最好提前一段时间深挖,上面浇人畜粪便,晒干后盖上薄膜,防止下雨冲走肥料。

3.播种:播种前充分浇水,把土整平整细,苗床宽度一般1.5--1.8米,,早熟种一般一月份播种,晚熟一般二到三月份播种,栽植一亩大概需要播种80--130克。

4.管理:播种后到出苗前,一般不需要管理,发现开始出苗,立刻揭除地膜,不然变成高脚苗,出苗后,晴天九点左右揭开薄膜,下午四点左右再盖上薄膜,阴雨天也要通风,发现床土显白,秧苗萎焉,则须浇水,浇水时间一定要在9点到12点。

各地方的辣椒不同,北方的一般都是菜椒为主,是没有辣味的。南方就以辣为主,大部分人都是无辣不欢。在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品种,因地制宜,是最好的选择。

关于辣椒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品种 出苗 苗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