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独头蒜为什么比普通大蒜贵好几倍?如何才能种出独头蒜?


现在市场上的独头蒜一般大货价5元左右1斤,而普通大蒜只有1.5-2.5元1斤,价格是相差了好几倍,既然独头蒜的价格比普通大蒜高那么多,但是在生活中却没有很多人种植,这是为什么?同样是大蒜,为什么独头蒜的价格比普通大蒜贵那么多,如何才能种出独头蒜?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独头蒜为什么比普通大蒜贵好几倍?

1、我们种植的普通大蒜都有可能形成独头蒜,比例大概在5%左右。独头蒜的形成主要源于内外的特殊环境,使营养物质无法供给给鳞芽分化,大蒜无法形成侧芽,使最终使顶芽的内层鳞片变得特别肥厚,从而形成独头蒜。这种形成独蒜的特殊环境,主要有播种期过晚、早熟品种、土壤贫瘠、水肥施用不足、关照不足、病虫害严重、种植密度过大等。正是这些因素造成大蒜在苗期营养不足、鳞茎迟缓分化、植株生长受抑,在后期就容易形成不分瓣的独头蒜。

2、独头蒜价值比普通大蒜要高。由于独头蒜没有分瓣,蒜头为一整体,因此其中大蒜素含量要比普通大蒜要高出许多,抑菌效果也更加明显;同时因其“独身一蒜”,其蒜味更浓,且药用价值更好。在医学古籍上记载,把独头蒜或捣烂或切片敷于患处,可治疗肿痛、冻疮、肉刺、疖子、牙痛、毒虫叮咬等;独头蒜加糖后凉拌内服,可缓解上吐下泻、痢疾,而其温热特性也适用于治疗伤风、咳嗽和胃寒。

3、独头蒜的产量过少。种植户都知道,独蒜虽然价格比普通大蒜高,但亩产和普通大蒜比较的话,其产量和收益都是偏低的。在恶劣环境下生长出来的独头蒜,自然产量高不到哪去。所以物以稀为贵,其价格必定要高于大蒜,否则农户将毫无经济效益。

如何才能种出独头蒜?

我们可以根据独头蒜形成的原因,而采取特殊的方法和技巧。

1、适当推迟大蒜的播种期。

播种期较晚的大蒜,独头蒜的发生率较高,民间有谚语说:“大蒜不出九,出九必独头”。因此我们可以适当将春季种植的大蒜播种期后延20-30天,而秋季种植的大蒜播种期可推迟50-80天。

2、选择更容易出独头蒜的蒜种。

我们可以选择早熟的大蒜品种,进行晚播种,其独头蒜形成的概率会更高。

3、选择相对贫瘠的土地。

贫瘠的土地也是形成独头蒜的因素之一,我们可以选择较差的地块播种大蒜,其形成的概率自然就会提高。

4、适当提高大蒜的播种密度。

有经验的农户都知道,播种密度大的地块,出独头蒜的几率就更高。因此我们可以把大蒜的播种密度增加到每亩10万株以上,进而独头蒜的产量就会增加。

以上这些措施主要就是人为的去抑制大蒜的生长过程,从而达到提升独头蒜产生的几率。因其产生的因素影响过多,所以种植的风险也较大,若真正想种植独头蒜,还是要做好认真仔细的考察和学习,这样才能最大化的降低风险,提升自己的经济效益。

关于独头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播种期 几率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