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胭脂米是什么米?产地在哪里?


米饭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吃,但其实不同品种的大米口感也是有很大区别的,有的大米品种吃起来确实营养价值更高口感更香甜,今天咱们来说说胭脂米,很多朋友会问胭脂米是什么米?产地在哪里?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胭脂米是什么米?产地在哪里?

胭脂米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农作物,原产地是在我国的河北省丰南县,胭脂米的形状是椭圆柱形,营养极其丰富,里外都呈暗红色,顺纹有深红色的米线,煮熟时色如胭脂、异香扑鼻,味道极佳,同白米混煮亦有染色传香之特点。

胭脂米来源自古老的胭脂稻,胭脂米还不止一个单一品种,有所差别。国内现存胭脂米包括康熙胭脂米、尧帝胭脂米、皇宫胭脂米等。

胭脂米和红米一样吗?

不一样,胭脂米并非红米,颜色深于普通红米、营养价值更高于普通红米。胭脂米全称为“御田胭脂米”,是一种极为珍贵的作物,原产于河北省丰南王兰庄(旧玉田县王兰庄) 。

胭脂米的食用方法

胭脂米因其质地较硬,一般用来煮粥,胭脂米煮粥老人、小孩都喜欢,首先把胭脂米淘洗干净,放入高压锅中放适量水,再加入适量红枣、桂圆、山药、枸杞等,待高压锅冒气后调至小火再煮20分钟即可。

综上就是胭脂米的一些介绍,据了解胭脂米的价格非常高,你们吃过正宗的胭脂米吗?

关于胭脂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大米 红枣 枸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