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西适合种什么品种的猕猴桃?怎么挑选新鲜猕猴桃?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猕猴桃,这种水果口感丰富而且维C含量高,多吃猕猴桃其实可以给身体补充一些所需要的元素,酸甜可口,广西有很多地方都能种植猕猴桃,那么有哪些猕猴桃品种适合种植在广西呢?平时又该如何选购猕猴桃?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西适合种什么品种的猕猴桃?

1、中华猕猴桃

它的植株大约高9米以上,而且在种植的时候比较适合生长,在土层深厚,疏松肥沃的土壤中。如果养分充足的话,坐果率就会特别高,因此产量和品质也是一样会有所提高的。而且如果管理的好,那么一亩地将近能够达到5600斤左右。

2、美味猕猴桃

它的口感酸甜,适合大众人群吃,而且果面的毛不多,皮薄,容易剥掉,在市场上拥有着很大的销售量,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很多人喜欢用美食来养生,当然也会选择食用猕猴桃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所以在广西也拥有这大面积的种植栽培。

3、武植3号

它属于一种早熟的品种,一般在9月分的时候就能够采收上市,它的果肉特别浓绿,汁多,而且经常吃的话,有助于缓解疲劳,舒经活血等功效,被中医认为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而且一般储存大约四天左右就能够变软,特别的好吃。

4、金红猕猴桃

它比较适合生长的温度需要控制在24度左右,需要年降雨量大约在1500毫米,虽然它在生长的时候离不开充足的光照,但是在幼苗的时候比较喜欢生长在散射光下,这样有利于幼苗的生长,等到果实膨大阶段需要充足的光照才能够提高它的糖度,这样才能提高果实的品质。

怎么挑选新鲜猕猴桃?

首先,最好就是选择一些果型比较规则的猕猴桃,水果店当中猕猴桃的大小一般都是鸡蛋形的。但是也有一些商家会将猕猴桃使用膨大剂之后变成扁扁的直筒型,这种猕猴桃就不要买了;

其次,购买猕猴桃的时候果挤也是需要看的,一些鸡嘴形状的猕猴桃则是比较优质的。而呈鸭嘴形状的猕猴桃则是使用过膨大剂的;

第三,要选择一些没有皱纹、表皮光滑的猕猴桃。这样的猕猴桃也是比较优质的。同样也会比较新鲜。如果是毛粗硬而且容易脱落的猕猴桃,就表示质量不是很好;

最后,还可以看看猕猴桃的果心,优质的猕猴桃果子切开之后果芯是翠绿的,而使用过膨化剂的猕猴桃切开之后果芯是带有黄色的,所以大家在购买的过程中也千万要注意。

以上就是广西适合种什么品种的猕猴桃和怎么挑选新鲜猕猴桃的全部内容了,种植户在选择猕猴桃品种种植的时候要根据当地的气候和环境,选择合适的品种,这样才利于猕猴桃的生长和产量,另外消费者在购买猕猴桃的时候要注意挑选。

关于猕猴桃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猕猴桃 品种 气候 膨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