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猕猴桃树苗最好的品种是什么?怎么分辨猕猴桃的公树与母树?


每年秋冬季节是吃猕猴桃最好的时候,这种水果汁多味美,而且维生素C的含量也非常高,是很多女生非常喜爱的一种水果,适当吃一些猕猴桃有很多好处,不少地方都能种植猕猴桃,那么猕猴桃树苗最好的品种是什么?怎么分辨猕猴桃的公树与母树?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猕猴桃树苗最好的品种是什么?

1、徐香

徐香属于是江苏的特产之一,它是猕猴桃中比较优秀的品种之一,一般产量是很高的,而且味道比其它猕猴桃更甜,口感是比较细腻的。

2、翠香

翠香的品质是极佳的,主要特点是口感好,翠香果肉的颜色是翠绿色的,味道也是比较浓香的,它的生存能力很强,一般有很高的产量。

3、海沃德

海沃德猕猴桃是新西兰的一个品种,它的果肉颜色一般是绿色的,一般味道是酸甜可口的,汁水相对比较丰富一些,是目前世界上栽种的主流品种。

4、红阳

红阳是比较少见的猕猴桃品种,但是它的味道也是不错的,而且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它的价格相对其它猕猴桃比较低一些。

怎么分辨猕猴桃的公树与母树?

一看树形

猕猴桃的公树和母树在植株整体外形上是有区别的,我们可以在果树生长期时,通过观察植株外形的特征去判断猕猴桃树到底是公树还是母树。

判断方法:一般情况下,相比较来说,猕猴桃的公树在树形上一般长得都比较紧凑一些,而且因为它只负责开花散粉、不负责结果,所以果园中的猕猴桃公树一般很少修剪或修剪的比较粗糙,在树形上会显得比较杂乱无形;而猕猴桃的母树在树形上一般长得比较松散一些,而且为了母树结果的数量和品质,果园中母树一般都需要进行精细化的修剪, 所以果园中的猕猴桃母树一般都是被修剪的很整齐有形。

判断要点:树形生长的很紧凑、修剪很粗糙一般都是公树,反之,树形生长的很疏松、修剪的很规整的一般都是母树。

二看枝条

猕猴桃的公树和母树在茎杆枝条的外观上是有区别的,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茎杆枝条的特征去判断猕猴桃树到底是公树还是母树。

判断方法:

①公树的茎杆枝条上一般都会长有比较多的细密绒毛,凡是茎杆枝条上毛多毛密的基本上就是公树无疑了!与之相反的是,一般猕猴桃母树的茎杆枝条上是比较光滑且没有细密绒毛的,即使母树的茎杆枝条上偶尔带点毛,那么茎杆枝条上的绒毛也是非常稀少的。

②公树茎秆枝条上芽与芽的距离(芽间距)一般都比较小、比较窄,而母树茎秆枝条上的芽与芽距离(芽间距)一般都比较大、比较宽,在判断一棵猕猴桃到底是公树还是母树,我们对比一下枝条上芽间距的大小基本就可以知道了。

③公树茎秆枝条的节间一般比较粗短,而母树茎秆枝条的节间一般比较细长。

辨别要点:

①茎杆枝条上不光滑且细毛又多又密的是公树,茎杆枝条上光滑无毛或长毛稀少的是母树。

②茎秆枝条上的芽间距小的是公树,茎秆枝条上芽间距大的则是母树。

③茎秆枝条节间粗且短的是公树,茎秆枝条节间细且长的是母树。

三看芽眼

猕猴桃的公树和母树在芽眼特征上是有区别的,我们可以在冬季果树休眠期时(容易准确判断),通过芽眼上的差别去判断猕猴桃树到底是公树还是母树。

判断方法:公树上的芽眼一般都是向外凸露的(不是绝对性的),而且公树上的芽眼与芽眼间的距离比较窄小;与之不同的是,母树上的芽眼一般都是向内凹陷的(不是绝对性的),而且母树上的芽眼与芽眼之间的距离比较宽大一些。

判断要点:芽眼向外凸起裸露且芽间距小的一般都是公树,芽眼向内凹陷内隐且芽间距大的一般都是母树。

四看花蕾花朵

猕猴桃的公树和母树在花蕾与花朵上是有区别的,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花蕾花朵的特征去判断猕猴桃树到底是公树还是母树。

判断方法:

①看花蕾数量的多少与分布。一般来说,公树上的花蕾数量比较多、花蕾分布比较密集、花蕾个头比较小,单个果柄上的花蕾往往有七八个到十多个不等,这些花蕾会紧凑的生长在一个地方;而母树上的花蕾数量比较少、花蕾分布比较松散、花蕾个头比较大,单个果柄上的花蕾只有1-3个,这些花蕾长到看起来又稀少又松散。

②看开花时间的早晚。正常情况下,猕猴桃的公树开花时间会比较早一些且花朵个头会比较小一些,而母树开花时间会略晚一些且花朵个头会比较大一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猕猴桃 品种 果树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