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第二届中国·临澧美橙文化节开幕 这只橙子想更“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卓萌 通讯员 向曾艳

一只浑圆饱满的、金红色的橙,跟随一众兄弟姐妹,被送上“仓储冷链物流”一体化厂房的流水线。大伙扎堆洗了个澡,烘干后,按个头、重量等标准自动分拣入筐,裹上“塑料衣”,躺进精美的包装盒,装车销往五湖四海。

11月16日,临澧县刻木山乡,第二届中国·临澧美橙文化节活动现场,一只橙从采摘到包装出品的全过程,清晰生动地呈现在众人眼前。

(临澧县刻木山乡官亭湖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流水线)

(第二届中国·临澧美橙文化节正式启动)

“临澧美橙,会爆汁的橙,喜欢的朋友快下单咯。”农产品展台前,网红主播切开一只橙,当场为粉丝表演了一个“手动榨汁”,橙汁四溢,引人垂涎。

(湖南省知名头部主播湘妹心宝现场直播带货)

临澧美橙,素有“石漠黄金果”的美称,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临澧县刻木山乡加快推进绿色林果种植、提升绿色林果品质、创建绿色林果品牌,推广“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培育了一批产业龙头;打造销售平台,支持电商经济,推动产销两旺。

官亭湖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谭大炎夫妇,通过种橙和合作社务工,一年“橙”收入近6万元。“希望我们的‘黄金果’越来越为大家所熟知、喜爱!”谭大炎说。该合作社现已发展成员近400户,种植园丰脐橙1.05万亩。合作社引进自动化设备,基本实现流水线作业,出品效率、产品品质显著提升,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山东、北京、河北及海外市场。

(农户在官亭湖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每天可得100多元务工收入)

已经小有名气的临澧“美橙”,还可以再“红”一些。本次美橙文化节同步开启临澧县首届直播带货暨短视频大赛、“三农分享官·网红探县域”首场活动,借助互联网电商优势,开展全网全渠道营销。

(圆润饱满的“临澧美橙”引人驻足)

今年,临澧县商务局与农业电商开展合作,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该县将围绕区域农产品品牌推广和运营、电商人才培训、农产品上行和供应链、农村站点物流体系等版块发力,重点建设数字商贸流通体系,打造网红直播基地,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让农产品借助电商走向更多元、更广阔的市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粉丝 丰脐 营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