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珍珠米和长粒香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平时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家会发现有的大米形状是长细的那种,而有的大米形状则是短圆的,其实这和大米的品种不同有关,比较常见的长粒香大米和珍珠米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1、特性不同

长粒香颗粒饱满,质地坚硬,色泽清白透明。饭粒油亮,香味浓郁。蒸煮后出饭率高,黏性较小,米质较脆。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珍珠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洁白晶莹、粘而不腻、味道佳。

2、分布不同

长粒香米是黑龙江粳稻的一种,而珍珠米主要分布于吉林省白山市。

3、生长形状不同

长粒香具有生长期长、污染少等优点,其米质纯正、气味清香、营养丰富,长粒香米外观纤细、颗颗饱满,米质光亮细腻,色泽晶莹剔透,米粒原生态、无任何添加剂、无化学污染,营养健康,煮熟之后松软油亮,洁白清香,饭粒完整,粒粒分明,适口性好。被誉为米中精品。

珍珠米为多年生草本花卉,叶为鸡蛋型(椭圆形),大小如同米粒,故而被称之为珍珠米,叶绿色,茎绿色。

4、形状不同

珍珠米是圆粒的,是大米中间较接近圆形的,因为大米本身色泽比较亮,似珍珠就取名珍珠米。珍珠米外形小且较圆,颗粒饱满,色泽洁白。长粒香米是黑龙江粳稻的一种,属于长粒型的香米,质地坚硬,色泽清白透明。

5、口感不同

珍珠米的米质油润、味道香甜,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等成分。饭粒粘而不腻,味道非常不错。而长粒香米饭粒油亮,香味浓郁,蒸煮后出饭率高,粘性较小,米质较脆,粒粒分明,适口性好,被誉为米中精品。

至于这两者谁更好,则还需要看个人的喜好,有的人喜欢珍珠米,有的人喜欢长粒香,你们呢?

关于珍珠米和长粒香哪个好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粳稻 品种 生长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