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糙米和大米的区别


大米是人们生活中所必需的主食之一,而现在的人为了养生和健康会选择吃糙米,那么大米和糙米到底有哪些区别呢?糙米真的就比大米更健康吗?

糙米和大米的区别

1、营养元素的区别

其实大米和糙米除了纤维素以外,其他大致一样,更高的纤维素意味着更强的饱腹感,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人推荐减脂期间吃糙米,因为饱腹感比大米要强。

2、加工方式的区别

稻谷脱去外壳后就是糙米,糙米是稻谷剥除粗糠,保留了胚芽内的米。而大米就是我们吃的比较多的白米,也叫粳米,是把糙米进一步精细加工,去除了谷壳,外皮和种皮,并经过多道工序打磨,只保留了稻谷的胚芽。

3、颜色外观的区别

糙米的颜色较深,外表相对粗糙,由于表面有粗壳,所以整体形状偏椭圆。大米颜色洁白,质地光滑细腻,经过打磨加工,呈细长形状。

4、口感味道的区别

糙米的口感非常粗糙,外层的粗糠比较耐煮,不容易煮烂,所以吃起来质地较硬。大米很所以容易煮熟,口感软糯细腻,味道香甜,米香味浓。

糙米的做法

1、糙米甜粥

准备糙米100克,冰糖30克,清水1000毫升等,将糙米用清水提前浸泡5个小时,然后放入锅中,加入30克冰糖,再放入1000毫升的清水,大火煮开之后,揭开锅盖斜着放回去,再转成小火熬至水分变少即可。

2、糙米香芋排骨粥

准备糙米50克,猪大排500克,大米50克,芋头1个,葱少1根,姜1块,红葱头5个,糙米提前浸泡一晚,加入大米清洗干净,先把米类倒入汤煲,准备排骨和姜片,排骨加生姜焯水去血水,倒入汤煲中,大火煲开后转中火煲,香芋去皮后,切成小块,起锅加油,爆香红葱头,下香芋块翻炒,加少少水焖一会,最后连汤汁一齐倒入汤煲中,再煲10分钟 ,吃前洒葱花即可。

总的来说,糙米还有很多不同的吃法,生活中大家选择糙米还是大米都可以,但是不能单一的食用同一种食品。

关于糙米和大米的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糙米 大米 稻谷 葱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