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陈醋米醋香醋白醋的区别和使用方法


很多朋友都吃过醋,但是却不见得能够分清楚醋,且每一种不同的醋种类,它的使用方法和主要用途也会不一样,下面一起来了解下陈醋米醋香醋白醋的区别和使用方法。

陈醋米醋香醋白醋的区别

1.外观区分

先从外表也可简单地把这几种醋区分开来,米醋和白醋是比较清透的,非常澄清透亮。而陈醋和香醋,是呈褐色的。

2. 定义区分

米醋:以大米(糯米、粳米、籼米,下同)为主要原料,采用固态或液态发酵工艺酿制而成的醋。

陈醋:以高梁为主要原料,大曲为发酵剂,采用固态醋酸发酵,经陈酿而成的粮谷醋。工艺也同一般食醋,只是经过了陈酿工艺,如传统的“夏伏晒、冬结冰”工艺。其醋含水分少,色浓,味香绵,品质为其他醋所不及,并能长期贮存,故名陈醋。

香醋:以糯米为主要原料,小曲为发酵剂,采用固态分层醋酸发酵,经陈酿而成的粮谷醋。

白醋: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极少含其他成分,以蒸馏过的酒发酵制成,白醋一般价格很便宜。

3、用途区分

米醋整体很均衡,用途也很广泛,大部分的热菜、凉菜、煲汤都可以用。并且还不会影响颜色,不能用老陈醋的菜品,就可以用米醋来代替。

白醋酸味明细,无色透明。最初也是传统的酿造醋,南方多用糯米,北方多用高粱。发展到现在,白醋的原料变成了碎米、红薯、土豆、玉米之类,逐渐变成了“工业醋”。功效除了做菜以外,还常被用来做清洁剂,杀菌消毒去污渍。

香醋一般多用于凉拌菜,或者调配蘸酱的调味汁。比如说饺子的蘸汁、白灼海鲜的蘸汁,不仅可以提供醋的酸香味,还能去腥提鲜。

陈醋的主要用法是热菜烹饪,比如说红烧、炖菜、腌渍之类的。不仅能提供酸味,还能增加鲜香味,降低油腻感,减少维生素的流失。若是浅色系的菜品,少用陈醋,以免影响颜色(可以用米醋代替)。

陈醋米醋香醋白醋的使用方法

米醋可腌制萝卜、醋蛋,调味酸味菜色如锅巴肉等,亦可洗脸、泡脚。

陈醋用来凉拌,如凉拌粉丝;亦可用来蘸饺子。

香醋适合用来炒菜,例如酸辣包菜。

白醋可腌制萝卜,还能杀菌消毒等。

除此之外,其实生活中还有老醋、果醋等,现在很多的人都喜欢把果醋作为饮料喝,你们喝过吗?

关于陈醋米醋香醋白醋的区别和使用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糯米 果醋 萝卜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21-11-09/hq_193992.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