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熊蜂具有攻击性吗?熊蜂和蜜蜂有什么区别?


熊蜂和蜜蜂是近亲,同属蜜蜂科,但知名度却远不如蜜蜂。但实际上,熊蜂是重要的授粉昆虫,其体型大、周身密披绒毛,采集花蜜和传粉能力更强。因此,现在很多的大棚果蔬都是通过熊蜂来进行授粉操作的,那么熊蜂具有攻击性吗?熊蜂和蜜蜂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熊蜂具有攻击性吗?

熊蜂性情温顺,攻击性较弱。一般我们在抓熊蜂的时候,多是蜂群中的蜂王,这些熊蜂虽然具备螫针,但是却不会轻易用来攻击人,而在后期蜂王产子以后出现了职蜂,这些职蜂就具备攻击能力了。

熊蜂有哪些品种?

蜜蜂我们都知道,主要指的是意大利蜜蜂和中华蜜蜂。同样的,熊蜂品种也是十分繁多的,全世界已知熊蜂有250种,其中我国已鉴定的就有125种,常见的包括有小峰熊蜂、密林熊蜂、红光熊蜂、明亮熊蜂和欧洲熊蜂等,适合为茄果类蔬菜、瓜类和果树类等设施作物授粉。

熊蜂和蜜蜂有什么区别?

1、外形

与蜜蜂不同,熊蜂的个头更大,浑身长满了绒毛,而且熊蜂的嘴(吻)长为9-17毫米,比蜜蜂长1倍左右。

2、寿命

熊蜂的寿命也比蜜蜂要长,人工控制条件下可以周年繁育。

3、适应能力强

熊蜂在阴天也会出巢访花,蜜蜂在阴天基本不工作;蜜蜂冬藏时,耐寒的熊蜂依然会辛勤工作;熊蜂能够在适应棚内封闭环境开始访花工作,蜜蜂不适应棚内环境,常有撞棚现象。

4、访花率高

熊蜂每分钟访花约15朵,蜜蜂每分钟访花约5朵。授粉效率更是是蜜蜂的80倍。

5、熊蜂不挑食

熊蜂倾向于访蜂巢附近的所有作物,如果对中蜂意蜂吸引力不大的作物需要授粉,熊蜂刚好能弥补不足。比如蜜蜂蜜蜂不会因为有气味且花冠较长的番茄等茄类声振农作物花朵授粉,熊蜂则不挑食,相反还是番茄的授粉高手。

总的来说,熊蜂虽然也是蜜蜂类,但它们的体型要比蜜蜂大很多,而且授粉能力强,在很多农作物授粉上熊蜂授粉优势都较为明显。由于授粉充足,果实形成的种子更多,果实大,规则,质量也相对较高。

关于熊蜂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茄 品种 茄果类蔬菜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