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吃菠萝为什么要加盐?


菠萝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平时我们在水果摊上购买的那种切好的一块一块的菠萝,摊主都会把它提前浸泡在盐水中,当然有些家庭在购买菠萝回家食用时,也会用盐水浸泡后才吃,那么吃菠萝为什么要加盐?

吃菠萝为什么要加盐?

菠萝是一种营养元素很丰富的水果,但是菠萝里面它含有一种刺激的物质,苷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它会分解我们体内的蛋白质,而且对人体的这种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幼嫩的这种表皮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吃菠萝前我们要最好用盐水泡一下,这样的话能够避免我们这种口腔产生麻痹刺痛的感觉,也能够减小菠萝这个蛋白酶对于我们体内的这种蛋白质的这种分解。

并且买回家的菠萝,用盐水浸泡以后,还可以减少菠萝的酸涩感,增加甜的口感,味道更佳,另外有的人的体质吃菠萝是会过敏的,而用盐水浸泡过后的菠萝可以降低过敏的风险。

如何挑选菠萝?

1、看外表

菠萝的果皮上一般有很多凸起的“果眼”,如果看起来比较密集的话说明日照不是很足,这样的菠萝一般不会好吃,而“果眼”分布均匀且颜色好看的菠萝,由于日照充足,其口感更佳。

2、闻香味

通常来讲菠萝都有比较浓郁的果香味儿,即便是没有切开,菠萝本身也会散发着香气,靠近一些就能明显的闻到,而越是成熟的菠萝,果香味就愈加浓郁,吃起来口感也会更加香甜可口,不会酸涩,不过注意熟过头的最好也不要购买。

3、捏一捏

为了让菠萝在运输过程是不容易变坏腐,一般会在菠萝还没有完全成熟之前摘下来,这样在运输过程中让菠萝慢慢成熟,在购买的时候还是需要挑选的。这时候我们可以捏一捏菠萝的硬度,一般来说更成熟的菠萝捏起来手感会软依稀,而太硬的菠萝往往口感比较酸。

综上就是有关菠萝的一些吃法介绍,你们那吃菠萝会不会用盐水浸泡呢?你平时是购买市场上切好的为主还是自己买回去剥皮为主。

关于吃菠萝为什么要加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