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砂糖和冰糖有什么区别?


在我们的生活中,糖是人体养分所不能缺少的,我们会从很多食物当中来获取这部分养分,比较常见的糖类就是白砂糖,很多人认为越白的糖越不健康,而那些偏黄一点的老冰糖,营养更加丰富,真的是这样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白砂糖和冰糖有什么区别?

白砂糖和冰糖有什么区别?

1、形状

白砂糖和冰糖都是质地比较坚硬的结晶体,但是白砂糖颗粒非常小且均匀,而冰糖颗粒较大且不规则形状为主。

2、口感

从甜度上来说白砂糖可能更高一些,冰糖属于在白砂糖的基础上加水制成的第二道结晶体,白砂糖有清凉作用,而冰糖常常和梨子搭配在一起清润养肺。

3、生产制作的不同

从红糖中进一步提取的就是白砂糖,然后把白砂糖加入一定比例的水融化,通过生产工艺使其重新结晶,这时候才是冰糖。

白砂糖和绵白糖的区别

1、外观不同

白砂糖颗粒较大,粒粒分明。绵白糖颗粒较小,质感细腻。

2、制法不同

白砂糖是由甘蔗或甜菜经过提汁、澄清、煮炼、结晶、分蜜、干燥工序而成。

绵白糖是制成晶粒较细的白糖后,加入转化糖浆而成。

综上就是有关白砂糖和一些常见糖类的区别,大家平时在超市购买糖的时候,可以多多注意一下。

关于白砂糖和冰糖有什么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甘蔗 甜菜 转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