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糖和蔗糖有什么区别?


平时生活中,人们都离不开糖类,不管是身体所需还是日常需要,而糖的种类其实有很多种,比如蔗糖、白砂糖、冰糖、红糖等等,每种不同种类的糖都有着各自的作用和用途,下面主要来看下白糖和蔗糖有什么区别?

1、外观形态不同

蔗糖有甜味,无气味,易溶于水和甘油,微溶于醇。有旋光性,但无变旋光作用。

白砂糖颗粒为结晶状,均匀,颜色洁白,甜味纯正,甜度稍低于红糖。

2、生产工艺不同

将甘蔗或甜菜用机器压碎,收集糖汁,过滤后用石灰处理,除去杂质,再用二氧化硫漂白;将经过处理的糖汁煮沸,抽去沉底的杂质,刮去浮到面上的泡沫,然后熄火待糖浆结晶成为蔗糖。

白砂糖以甘蔗或甜菜为原料,经提取糖汁、清净处理、煮炼结晶和分蜜等工艺加工制成的蔗糖结晶。

3、下属分类不同

蔗糖分为白砂糖、黄砂糖、赤砂糖、绵白糖、多晶体糖、红糖、黑糖、糖霜、液体糖浆等。

白砂糖可分为多晶体冰糖、单晶体冰糖、方糖、冰片糖、黄砂糖(广东)、加工红糖(浙江)等。

4、级别不同

按蔗糖含量多少分为精制、优级、一级、二级四个级别,绵白糖是以甘蔗或甜菜糖为原料制成,外观晶粒细小、均匀,颜色洁白,质地绵软、细腻,可分为精制、优级、一级三个级别。

以上就是有关白糖和蔗糖的一些区别介绍,大家平时在食用糖类食物以后,记得刷牙,以免龋齿的产生,另外也不宜过度食用。

关于白糖和蔗糖有什么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甜菜 处理 甘蔗 过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