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雷氏银鱼有哪些特点?中国最好的银鱼产地在哪?


很多人都见过银鱼,银鱼在水中是透明状的,但是出水死亡后会变成乳白色,这种鱼属于淡水鱼,银鱼产自我国,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及附属湖泊当中,雷氏银鱼就是银鱼当中的一种,那么雷氏银鱼有哪些特点?中国最好的银鱼产地在哪?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雷氏银鱼有哪些特点?

雷氏银鱼,鲑形目、银鱼科下鱼类,体长15~20公分,个体小,细小柔软,后部侧扁,前部近圆柱形。头顶骨骼很薄且半透明,头长而平扁,从体外可看到脑的形状“太湖银鱼”之一。以浮游动物为食,生活在水体中上层,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及附属湖泊。

口裂大,背臀鳍前方或重叠,吻尖长特化或短钝,臀鳍基较长,胸鳍基肌肉发达或不明显,具脂鳍,尾鳍叉状,雌雄异形。雄鱼胸鳍一般尖长,成体略高,臀鳍大,起点较远于背鳍基前端,且沿基部体侧具1行“臀鳞”,繁殖季节有的种类吻背和头腹面具追星,臀鳍中部鳍条膨大扭曲,雌鱼无臀鳞。

中国最好的银鱼产地在哪?

中国最好的银鱼产地是山东的临沂银鱼和江苏浙江的太湖银鱼。

银鱼主要产地在中国,且中国是银鱼的起源地,中国银鱼产地分布:临沂银鱼(山东)、太湖银鱼(江苏)、巢湖银鱼(安徽)、潍河银鱼(河北)、清江银鱼(湖北)、天井湖银鱼(安徽)。

1、临沂银鱼

山东省临沂市盛产大银鱼,是闻名全国的“中国大银鱼之乡”。“临沂大银鱼”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临沂市地处暖温带,境内河流、水库、塘坝资源丰富,且水质良好,适合大银鱼生长,临沂大银鱼除了满足当地市场,还远销北京、上海、济南等大城市。

2、太湖银鱼

太湖有三白,白鱼、白虾、银鱼,被誉为太湖三宝。在清康熙年间,银鱼曾被作为贡品,进献给皇室。太湖银鱼主要有四个品种,分别是太湖短吻银鱼,寡齿短吻银鱼、大银鱼和雷氏银鱼。产量较大的为大银鱼和太湖短吻银鱼。

银鱼味道鲜美,肉质细嫩,洁白透明,没有鱼鳞,现在很多人都会购买银鱼来吃,养殖前景不错,作为一种淡水鱼,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低脂肪、高蛋白的特点。

关于雷氏银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银鱼 大银鱼 太湖短吻银鱼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