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腌制10斤腊肉放多少盐?腌腊肉要注意什么?


又到了秋冬腌腊肉的季节了,腊肉是风味独特的美食,很受欢迎,农村很多人都会自己腌些腊肉,腌制腊肉盐是不可少的,那么腌制10斤腊肉放多少盐?盐肉比例是多少?一起来了解下。

腌制10斤腊肉放多少盐?

一斤腊肉需要配16克盐,10斤腊肉那么需要配160克盐,这个是最佳比例。在对腊肉进行腌制的时候,加盐这一步是最为关键的,腊肉味道好不好,要看盐比例是否到位。

食盐有强大的渗透压能力,可以改变腊肉表面和内部腐败细菌的内外压力,使其无法存活,可以让腊肉长时间不变坏,此外食盐还可以提高腊肉风味口感,但是盐加多了就齁咸齁咸的,难以下咽,加少了就容易变质,因此在腌制腊肉时务必要掌握用量。

腌腊肉要注意什么?

1、猪肉不能沾水

猪肉买最新鲜的五花肉,买回家后不要用水洗,直接用盐腌制猪肉才能最好的入味,加了水后猪肉会吃水反而不易再吃盐,不易入味,另外清水本身是生水,洗了猪肉反而腌制容易变质,这个是关键。

2、加适量白酒

在对腊肉进行腌制的时候,除了要加盐以外,我们还要记得加适量白酒,因为白酒能杀菌消毒,可以大大提高腊肉的保存时间,腊肉在保存的过程中,就不会出现细菌滋生、发霉的现象,能让腊肉存放一年以上。

3、加适量花椒

花椒作为一种调味品,把它放到腊肉中,一同去进行腌制的话,既能去除肉腥味,还能增加腊肉风味,让腌出来的腊肉更加好吃,此外花椒还有驱虫作用,能让腊肉在保存的过程中,避免受到虫害影响。

4、盐和花椒炒1分钟再用

生花椒本身气味太刺激不好闻,可以将需要加的盐与花椒一起炒1分钟让盐吃足花椒香味,之后再腌腊肉味道更香。

5、盐需要分3次加

食盐建议分次加入为好,因为一次加不易入味,且会造成盐浪费。第一次用百分之四十盐揉搓腌制一天,第二天再揉搓百分之四十,第三天揉搓剩余百分之二十。

以上就是关于腌腊肉的介绍了,腌腊肉首先最关键的就是盐的用量了,加多或者加少都会对腊肉造成影响,因此务必要掌握精准的用量,才能腌制出美味的腊肉。

关于腌腊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椒 猪肉 食盐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