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兰花干是哪里的特产?是怎么做出来的?


很多人都爱吃豆腐干子系列的产品,而这类型的产品也分很多种,比如豆结、豆泡、虎皮豆干、兰花干等等,在一些地方喜欢吃麻辣烫的朋友们,都爱在吃麻辣烫的时候点上一份或者以上的兰花干子,那么兰花干到底是哪里的特产?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

兰花干是哪里的特产?

湖南这边很多地方都喜欢吃兰花干,且需求量较大,兰花干作为一种特色传统豆制品,以长沙最富盛名。

兰花干的制作过程

1.将方干(豆腐干)放入冷水锅中,上火烧沸后捞起晾凉。

2.用直刀法在方干的一面剞上一刀刀相互平行的刀纹,然后在方干的另一面用同样的刀法剞上一刀刀互相平行的刀纹,但两面刀纹要形成一个较小的夹角。

3.将剞上刀纹的方干逐块拉开,放在阳光下略晒或风吹,成兰花干生坯。

兰花干的做法

1、水煮兰花干

大蒜拍碎,洗干净切成末,能吃辣的准备干辣椒。把材料放进锅里煮,如果有高汤最好,没有就加味精之类的调味品。加一点花椒八角和十三香,大火煮开。然后把兰花干放进去煮。盖上锅盖,小火炖煮,煮熟就能吃了。

2、爆炒兰花干

准备葱,辣椒,切好备用。把兰花干用开水泡几分钟。起锅烧油,加入辣椒、葱等炒香,放入兰花干,翻炒。 加入酱油,继续炒,放入适量盐,出锅,装盘。

综上就是有关兰花干的一些介绍,兰花干不仅可以水煮,油炸刷上特制酱料也非常的香,小编这边的大街上经常有铁板兰花干,撒上葱花和各种香料特别的好吃。你们那有这种小吃吗?

关于兰花干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干辣椒 大蒜 八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