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我国哪些地方的泡菜好吃又出名?


说到泡菜,很多年轻朋友肯定会想到其他国家的辣白菜等一些产品,但其实我国很多省份的泡菜都非常出名且备受消费者的喜爱,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我国哪里的泡菜最出名?

1、山东泡菜

山东是我国的“泡菜大省”,根据国外的一些数据显示,有很多泡菜都是从我国进口的,尤其是山东成为了韩国泡菜的供应大户,韩国市面上销售的泡菜,有很大比例是来自山东。

2、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又叫泡酸菜,属川菜系,味道咸酸,口感脆生,色泽鲜亮,香味扑鼻,开胃,老少适宜,一年四季都可以制作,但制作时气候环境十分讲究,是居家过日子常备的小菜,是中国四川家喻户晓的一种佐餐菜肴。

3、广东泡菜

广东泡菜是用白萝卜、红萝卜、小黄瓜、芥菜、高丽菜、大白菜、花椒、辣椒、姜、盐等制作而成的一道菜。

4、广西泡菜

大部分人都知道广西酸笋很出名,其实广西老酸菜也很有名。说说酸笋的简单做法,笋不用洗,大颗的切对半,如果根部泥土,冲一下后晾干就可以。烧一锅开水,把笋放进去,煮3分钟断生,关火后捞出,然后放一晚上等水凉透备用。放凉后,把笋放进泡菜坛子里,倒上煮笋的水,加上食盐,然后盖上坛子密封好,十几天后就可以吃了。

5、湖南泡菜

湖南泡菜是一种以湿态发酵方式加工腌制而成,为泡菜的一种。泡菜制作容易,成本低廉,营养卫生,风味可口,方便贮存。湖南泡菜的主要原料是各种蔬菜,营养丰富,咸酸适度,清脆爽口,增进食欲。湖南泡菜不像四川泡菜那样加入很多香料和花椒,而更多加入辣椒、生姜。湖南各地区都有自制泡菜的风俗习惯,湘西地区的泡菜最出名,它是按照传统制作后,吃时拌上红亮的油辣子,变得色香味俱佳。

6、江西泡菜

江西泡菜因为腌制的时候水分比较多,所以也叫泡菜,它腌完之后只要一打开坛子,满屋都是它的香味,吃起来又很酸爽,会有很浓郁的菜香味,非常的开胃下饭。

其实泡菜在我国的传统美食文化中,只是一个小小的章节,很多平时你以为是腌菜的配菜,其实也是泡菜的一种。

关于泡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花椒 芥菜 大白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