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西洋虾产地在哪?品种有哪些?


大西洋虾出产于世界上最好的海洋环境之一,这里位于加拿大北大西洋水域,水质寒冷清澈,虾完全在野生环境中捕获。虾肉细嫩美味,在市场上极受欢迎。那么大西洋虾产地在哪?品种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吧。

大西洋虾产地在哪?

大西洋虾主要分布在大西洋西南海域、北大西洋海域等地。

大西洋虾有哪些品种?

1、北极虾

北极虾是较为常见的深海虾,生活在200-250米的深海,主要分布在北大西洋和北冰洋海域,是目前世界上产量最大、资源保护最好的野生冷水虾类。

2、海鳌虾

海鳖虾主要分布在於东大西洋海域,北至挪威及冰岛之间的挪威海海域,南至葡萄牙对开海域均能找到它们的踪影。

3、长毛对虾

长毛对虾主要分布在印度洋、西太平洋的巴基斯坦到印度尼西亚沿海一带。我国福建、台湾及广东东部沿海最为常见。海捕渔汛为每年10月至翌年1月份。目前是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沿海地区的主要养殖对象。

4、白虾

白虾分布在印度洋-西太平洋地区温暖海域或淡水中。多数种生活于近岸的浅海或河口附近的咸淡水域,只有少数种(如秀丽白虾)生活在纯淡水的江河、湖泊。

大西洋虾怎么做好吃?

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油焖,具体如下:

食材:大虾、大葱1段、姜1块、小葱1根、白砂糖3克、淀粉2克、海鲜酱油1汤匙、香醋半汤匙、料酒1汤匙、蚝油1汤匙、盐2克、油适量。

制作:

(1)大虾挑去虾肠和虾胃,剪去虾爪、虾须和虾枪,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盐1克,料酒1汤匙,姜丝,将虾抓匀腌制20分钟。

(3)准备碗汁:海鲜酱油1汤匙,料酒1汤匙,蚝油1汤匙,白砂糖3克,香醋半汤匙,淀粉2克,盐2克,清水半碗,搅拌均匀备用。

(4)炒锅入油,将大虾煎至两面红色,用铲子挤压虾头,多出一些虾油,将大虾盛出备用。

(5)加入姜丝、小葱段和大葱片翻炒出香味,然后倒入碗汁煮开。

(6)倒入大虾翻炒均匀,加盖煮2分钟,大火收汁即成。

总的来说,大西洋海域广泛,分布着许多的虾种,其中很多都是野生捕捞的对象,深受广大食客喜爱。

关于大西洋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葱 品种 淀粉 小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