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皇竹草是多年生的吗?怎么种植?


皇竹草可谓也是一种非常优质的牧草,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年产量非常高,一般适合热带和亚热带种植,在我们北方种植收获的次数比较少,一般也就是在南方种植,那么皇竹草是多年生的吗?怎么种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皇竹草是多年生的吗?

多年生皇竹草是皇竹草种子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种,而且一般的皇竹草也以多年生皇竹草为主,所以说大家大可以放心了。皇竹草就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而且皇竹草的种子还能够进行反复利用,一年种下去之后第二年还可以发芽。基本上种植一次皇竹草四五年之内是不需要重新种植的。

皇竹草的生长环境一点也不挑剔,基本上在我国的所有地方皇竹草都能够进行很好的生长,尤其是像那些比较贫瘠的陕西山西河北等地皇竹草都能够非常良好的发育,并且生长出来,而且它的营养物质含量真的非常高,它的产量之高让人咋舌,而营养物质含量更是超出了大家的想象,甚至一亩皇竹草喂三头牛都是没有问题的事。

皇竹草怎么种植?

①选地整地

这些牧草基本上喜欢在水肥高的土地上长,基本上不耐涝,因此,最好地势比较高,土层比较厚,最好是向阳,种植前将田内的杂物清除,也可以犁地在耙,之前最好配农家肥,每亩使用四吨左右,地势比较平的可以开一个垄,有利于田间排水。

②育苗和种植

我们内地,基本上没有皇竹草的草籽,而且成活率特别低,生长速度也特别缓慢,管理非常费心,我们国内基本上只有海南地区才有,主要是采用无性繁殖,没事使用扦插的方法来进行快速的繁殖,种植的方法有育苗移栽,还有就是直接大田种植。

移栽:我们如果采用移栽的方法,在四月份的时候进行育苗是比较合适的,在温度达到,最起码十度以上,气温比较低的时候要选择大棚。选择六个月龄以上的成熟的植株,没有传染病,健康,选择他的茎秆为种苗,应当随切随种,而且还要保证每一个节杆上面都要有腋芽。

③田间管理

因为有些高产地区,如果管理得当,年可以收15吨左右,因此,她对水肥的要求就比较高了,在初种以后或者是在每次收割以后,应该加强田间管理其中包括及时的补苗,及时浇水,保证田间湿润,还有就是去除其他杂草,及时的浇水与追肥,如果天气比较干旱,每隔四天,应当浇一次水,但同时他又不耐涝,另外还有就是病虫害的防治,如果一般一些零下几度的温度,这种植物是不能够越冬的,此在北方的话比较难。

皇竹草生长,每年可以收割很多次,一般用来喂牛喂羊,哪怕喂猪喂兔子也可以,我们一般可以青贮,或者是制作成青干草,但是相比来说目前种植不是特别的经济。

关于皇竹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移栽 育苗 种子 田间管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