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鱼胶都是什么鱼做的?鱼胶有公母之分吗?


鱼胶也叫花胶、鱼肚等,与燕窝、鱼翅齐名,是“八珍”之一,味道鲜美,且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那么鱼胶都是什么鱼做的?鱼胶有公母之分吗?下面一起来简单了解下吧。

鱼胶都是什么鱼做的?

并不是所有的鱼都能制作鱼胶,只有石首鱼类和鳗鱼类等寥寥数种鱼的鱼嫖可以做成鱼胶,而且要比较厚实的鱼鳔才可以做成鱼胶。比较常见的比如有大黄花鱼、黄唇鱼、大鳘鱼等。

鱼胶有公母之分吗?

鱼胶也是有公母之分的。鱼胶公胶,也就是雄鱼的鱼胶,鱼胶母胶,也就是雌鱼的鱼胶,一般情况下来说,鱼胶公胶要比鱼胶母胶要好,因为雄鱼比较爱动,游动范围大,因此雄鱼的鱼胶韧性比较强、密度比较高。但有也有个别情况雄鱼的鱼胶也没怎么有韧性。因此,具体要说鱼胶公母哪种好,还是要看肉质,肉质越细腻的功效和口感自然也就越好。

而鱼胶公母区分起来也比较简单,公的比较长、薄,母的比较圆、厚。当然,具体每一种花胶的公母区别是不一样的,比如赤嘴鱼胶,公的赤嘴鱼胶法令纹两边的肉比中间薄,而母肚的赤嘴鱼胶,肉质是均匀的;另外,从口感上来说,同一种胶公的比较清爽一点,母的胶质比较多一点,故而比较黏。

如何辨别鱼胶优劣?

1、通透性

真鱼胶是很通透的。假鱼胶则趋於深黄,而且皱皮,布满裂纹。

2、看纹路

鱼胶有着其独特的纹路,这些纹路是无法造假的。

3、看泡发

把鱼胶放在水里,真鱼胶泡几小时后依然是完整的,而用猪皮、工业合成等材料作假的鱼胶,在水中泡一段时间,形状会明显改变。

4、洁净度

鱼胶不要只看外表好看,稍微有点血迹是正常现象。如果整支鱼胶看起来很干净、一点瑕疵都没有,就需要注意了,很可能是药水泡过了的。

5、看形状

整体看上去每个花胶大小形状都相同,差异不大,那基本可以肯定是人工合成的。

总的来说,鱼胶是一种理想的滋补食品,其价格昂贵,因此假冒伪劣产品也是层出不穷,要注意进行分辨。同时,鱼胶食用过程中,也得注意其饮食禁忌才行。

关于鱼胶公母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猪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