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连江镇鲍鱼有哪些特点?鲍鱼养殖水温和咸度是多少?


鲍鱼一直都是海产品当中比较昂贵的存在,被誉为海洋软黄金,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都说我国最好的鲍鱼在福建连江,连江的鲍鱼质量好,产量高,那么连江镇鲍鱼有哪些特点?鲍鱼养殖水温和咸度是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连江镇鲍鱼有哪些特点?

连江鲍鱼,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地方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连江县鲍鱼养殖始于1989年。连江鲍鱼鲍肉细嫩、体肥壳艳、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独特,活体连江鲍鱼鲍壳质地坚硬,干制鲍鱼外观呈不透明状麦芽糖色,形态完整,外表稍有白霜,肉质肥厚且有韧性,有碳烤的清香。

2013年12月12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连江鲍鱼”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鲍鱼养殖水温和咸度是多少?

1、养殖鲍鱼适宜的盐度范围为25%-34%,适宜的水温为23-30℃。鲍鱼并不进行交尾,是雌雄异体的。在繁殖季节,当雌性和雄性的生殖腺成熟以后,就分别把卵子和精子排到体外的海水中,卵子在海水中遇到精子就可以受精发育。

2、鲍鱼的生长速度比较慢,一般在夏、秋季节繁殖,鲍鱼壳长10厘米以上的鲍鱼大约需要生长6-7年,一般一年后贝壳大约可以长到2-3厘米,2年后比较大的可以达到4-5厘米。

3、鲍鱼可以在海上筏式养殖,一般养殖工具为多层式养鲍笼,多层式养鲍笼的直径为45-50厘米、高100-200厘米,4-10层塑料盘由铁棍和塑料套管连接成一体,每层间距大约20-30厘米,外包有带拉链的网衣。这种养殖方法投饵、管理、更换网衣等比较方便。

4、养殖鲍鱼还可以选择海底沉箱式养殖,用2米×2米×0.8米钢骨架大型网箱,下沉于海底进行养殖。这种养殖方法鲍鱼的栖息环境比筏式养殖稳定,生长效果也好,但是投饵、管理难度比较大。

鲍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是名贵的海洋食用贝类。因为形状像人的耳朵,因此也被称为“海耳”。鲍鱼还有“海味之冠”的美誉,自古以来就是海味“八珍”之一。

关于鲍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洋 贝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