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鳞三文鱼是什么鱼?三文鱼能养殖吗?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三文鱼,经常在日料店里能看到三文鱼的踪影,这种食物味道鲜美,还含有多种营养,在市场上也有很好的销量,不过也有很多人没吃过三文鱼,三文鱼的品种有很多,大鳞三文鱼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大鳞三文鱼是什么鱼?三文鱼能养殖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鳞三文鱼是什么鱼?

大鳞三文鱼也叫大鳞大马哈鱼,属于鲑鱼的一种,三文鱼是一些鲑科鱼类的俗称。

三文鱼纺锤形、体侧扁,口端位,上、下颌和犁骨皆有齿,上颌骨后延至眼后缘似鸟喙状,腹鳍起点于背鳍后方,尾鳍分叉较浅,有脂鳍,背鳍居于体中央稍后,溯河回游时体背侧黄绿色、腹部呈银白色,随着时间推移体色逐渐变暗并在体侧出现10~12条紫红色纵斑纹的婚姻色。

三文鱼广泛分布于日本海、鄂霍次克海、北太平洋的白令海、阿拉斯加湾及沿岸河流中,尤以俄罗斯的堪察加半岛、美国的阿拉斯加、日本的九州岛等地最丰富,我国主要分布在图们江、乌苏里江、黑龙江、珲春河、松花江、嫩江、绥芬河、牡丹江及台湾省的大甲溪等水系中。

三文鱼能养殖吗?

在国内有养殖三文鱼的,主要产地在黑龙江、乌苏里江以及松花江上游一带,在每年9-10月会结伴游入海中产卵,这个时候是抓捕三文鱼较好的时期。三文鱼具备较高的营养价值、食用价值、经济价值,它的鱼子是制作鱼子酱的原料。

大规模养殖三文鱼对环境造成什么危害?

1、寄生虫泛滥

(1)大规模养殖时,为了促进三文鱼快速生长,增强它的免疫力,抵抗海水中的寄生虫(海虱),在90年代前养殖户会使用大量的抗生消灭寄生虫,这样不仅影响消费者健康,还会造成水体污染。

(2)在90年代后,由于相关法令出台,养殖场抗生素使用量下降99%,如果大规模养殖,会导致养殖地寄生虫泛滥。

2、水体污染

(1)因为养殖场一般都安置在近海岸海域,由于人类的活动对海水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2)在长期养殖时,鱼残留的饲料、药物、鱼粪等物质会沉积在海底,近海的海水净化能力弱,从而产生大量病菌污染水体。

经过人工养殖的三文鱼,由于运动空间少、缺乏竞争环境等因素,所以它的脂肪含量高、肉质松软,营养价值略低于野生的。在养殖前,需要做好养殖池修建、放养前消毒水泥池等准备工作。

关于三文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马哈鱼 品种 鱼类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