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富晒米是什么米?和普通米的区别在哪?


大米是人们生活中常吃的一种主食,其品种很多,如稻花香、长粒香、珍珠米、丝苗米等等。一般多数人都会选择口感较好的大米,但现在人为了吃的更加健康,推崇吃富硒产品,富硒米因而备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富晒米是什么米?和普通米的区别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富晒米是什么米?

富晒米和碘盐的概念是类似的,但是制作流程是不同的。简单来说,富晒米就是通过在在种植稻米时候的补硒,从而生长出富含硒的大米。富硒大米属于功能性农产品,是富含硒的食物,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富晒米和普通米的区别

1、硒元素

富硒米含有微量元素硒;而普通大米不含硒。

2、种植环境

富硒米是在富硒土壤里种植出来的;普通大米对土壤中硒元素含量的要求则没那么严格。

3、施肥区别

和普通大米不同的是,富硒米在种植期间,是以有机肥和植物农药来替代传统的化肥农药,同时也会添加富含硒元素的肥料。因此种植成本也相对更高一些。

4、色泽口感

富硒米定位属于高端大米,米粒晶莹剔透、饱满,米要香,口感更好吃,入口清爽,有弹性;普通米杂质较多,不透明,色泽差,口感一般。

5、储存方式

富硒米需要自己有独立的储存仓库,一年内必须把大米销售出去,因为富硒大米如果使用防虫防鼠用品便会对谷物有一定的影响。

总的来说,富硒米比普通米口感更好,营养更高,而一般植物性食品含硒量比较低,因此食用富硒米可满足人体日平均硒摄入量的需求。但富硒米的价格通常是普通米的2-3倍,因此大家也可以从动物肝脏、鸡蛋、牛奶、海带等摄入硒元素,对于身体也不缺硒的朋友来说,完全没必要买更贵的富硒米。

而喜欢吃富硒米的也要注意挑选方法,作为功能大米,国家对于它的产品是有严格的检验标准的,大家在挑选的时候可通过看营养成分表来进行鉴别是否为富硒米。

关于富硒米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微量元素 品种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