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阉鸡是什么鸡?和没阉的鸡有什么区别?


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鸡,鸡一般分为公鸡和母鸡,母鸡主要的作用就是下蛋,但还有一种鸡叫阉鸡,那么阉鸡是什么鸡?和没阉的鸡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

阉鸡是什么鸡?

阉鸡俗称线鸡、骟鸡、太监鸡等,是将公鸡的睾丸用手术的方法去掉的一种鸡。阉过的公鸡失去繁殖功能,变的不再凶狠好斗,反而非常的温顺,也不会再打鸣报晓,同时鸡冠和羽毛也会比正常公鸡的小和暗淡无光泽。

阉鸡和没阉的鸡有什么区别?

1、生长更快

阉公鸡失去雄性特征后性情变的温顺,不打鸣,又懒得动,所以光长肉了,阉公鸡的生长速度快,比普通的大公鸡可提前30到40天就可出栏了。

2、体型更大

阉公鸡体型比公鸡的体型还要大,脂肪的含量也更高,阉公鸡体重一般可以达到十斤左右。

3、肉质更鲜美

阉公鸡去掉雄性性腺以后,鸡肉不腥不膻,阉鸡肉质更细腻,鲜嫩肥美,含脂率更高,口感更好,因此价格更高,阉公鸡的价格要比普通公鸡价格高出三分之一甚至一半。

公鸡多大进行阉割?

当小公鸡长到一斤左右了,就会及时进行阉割了。阉割小公鸡,一般都是在上午进行,现在阉割公鸡只有老手艺人会了。小公鸡阉割前1周,要做好必要的防疫注射和驱虫工作,提前3天在其饲料中按每千克体重加入维生素35mg以加强鸡的凝血功能,防止阉割手术时鸡出血过多。

公鸡如果不阉割掉,不仅长得慢,长得不大,而且肉质不好吃,在市场上也卖不上好价格,而在阉割后需要安置单独的鸡舍饲养,防止被其他鸡啄伤。

以上就是关于阉鸡的介绍了,阉鸡这门手艺已经濒临失传,现在很少能看到阉鸡了,因此很多人知道,但是也没吃过,对于阉鸡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阉鸡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公鸡 阉鸡 母鸡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