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盐水豆腐与石膏豆腐区别在哪?豆腐要怎么保存好?


豆腐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豆制品,其做法多样,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人体健康也是有一定好吃的。但豆腐在不同的区域有着不同的种类,比如盐水豆腐与石膏豆腐,那么它们两者的区别在哪?豆腐要怎么保存好?下面一起来简单了解下。

盐水豆腐与石膏豆腐的区别?

1、制作工艺

盐水豆腐就是卤水豆腐,时用氯化镁结晶制成的水溶液制作而成,氯化镁结晶就是盐卤;而石膏豆腐则是用硫酸钙点制的。

2、口感区别

盐水豆腐口感绵韧,比较硬,有豆香味,含水量少,质地比较粗老,也叫“老豆腐”、“北豆腐”;石膏豆腐细嫩光滑,含水量多,口感也非常软,也叫“嫩豆腐”、“南豆腐”。

3、颜色区别

盐水豆腐的颜色是白中略偏黄;而石膏豆腐的颜色是洁白,有点像石膏的白色

4、吃法区别

盐水豆腐常被用来做菜,清炒、油煎都合适,比如家常豆腐、香煎豆腐、铁板豆腐、豆腐炖白菜等等;而石膏豆腐则不适合煎和炒,适合烧着吃,比如麻婆豆腐、豆腐羹、凉拌嫩豆腐等。

豆腐要怎么保存好?

1、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先倒入开水,再添加一些食盐,然后让水自然放凉,放凉了以后再把豆腐放进水里,让豆腐完全浸泡在盐水中,再把碗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即可。这样至少可以存放十天左右。

2、将豆腐切成小块,切好了以后装进容器中,再倒入开水,没过豆腐即可,倒好开水以后,添加一些食盐,再加入一小把花椒,让豆腐在盐水里浸泡3-5分钟,烫好了以后把豆腐捞出来,用保鲜膜包裹密封起来,再把碗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这种方法同样也能保存十天左右。

总的来说,盐水豆腐与石膏豆腐的区别就是南北豆腐的区别,也是老豆腐和嫩豆腐的区别,其口感吃法各不一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就行。若吃不完的,建议不要放在冰箱保存,冰箱温度比较低,豆腐容易滋生细菌,隔天豆腐就会有酸酸的的味道,不能再吃了。

关于豆腐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膏 食盐 细菌 白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