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12月份时令蔬菜有哪些?


12月份已经进入寒冬,很多蔬菜基本不再长了,市场上常见的是各类反季节蔬菜,因为冬季上市售卖价格更高。但现在人追求养生,更青睐于应季的蔬菜,那么12月份时令蔬菜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吧。

1、芹菜

芹菜是冬季的应季蔬菜,一般在10月到12月之间成熟。芹菜味道香甜,口感脆嫩,无论是凉拌还是炒菜都非常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丰富。

2、冬笋

冬笋是从霜降节气以后才开始成熟,可以一直持续到立春。冬笋的口感细嫩爽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

3、西兰花

秋季定植的西兰花,在12月份前后也能成熟收获。西兰花其富含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微量元素,营养成份位居同类蔬菜之首。

4、白菜

白菜一年四季成熟的都有,但已秋冬种最为常见。白菜由于种植简单,生长周期短,在农村种植非常普遍,此菜吃法多样,价格便宜,是广大消费者冬季时令蔬菜的首选。

5、菠菜

菠菜一年四季都有,12月份的主要是越冬菠菜品种。菠菜清新鲜嫩,口感软糯,且营养丰富,被称为是“营养模范生”。

6、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一般长江中下游地区在8月上旬播种的胡萝卜,可于11-12月收获。

7、莲藕

莲藕品种较多,有的可能7、8月份就可以上市,而有的莲藕可能越冬之后还有。因此,清脆爽口的莲藕,也是冬季常见的食材之一。

8、红薯

冬天街头最受欢迎的小吃,莫过于烤红薯了,其成熟采收的时间多集中在9-12月份。红薯营养丰富,冬季食用对身体大有益处。

总的来说,12月份的时令蔬菜还是有很多的,在挑选蔬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更新鲜的,这样才能更好的吸收养分,而且烹饪的口感也更佳。

关于时令蔬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菠菜 莲藕 西兰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