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沈北大米的原产地在哪?大米要怎样保存不生虫?


我国有很多地区都盛产大米,大米能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能力和很多营养物质,很多南方地区的人每顿都以米饭为食,虽然我国生产大米的地区很多,但是东北地区生产的大米是公认的好吃,那么沈北大米的原产地在哪?大米要怎样保存不生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沈北大米的原产地在哪?

沈北大米是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特产,沈北大米煮出来的粥口感非常好,整米透明,光泽度好。这是沈阳市继“清水大米”和“永乐葡萄”后,第三个产品获此殊荣。

沈北新区的黄家乡、石佛寺乡、尹家乡、兴隆台镇位于沈北新区的西北部,是优质大米的主产区。近几年,沈北新区大米的品质得到百姓的认可,产销量连年上升,加工产业发展迅速,但由于缺乏自主品牌,许多小型加工企业处在“各自为战”的局面,产品卖不上好价钱,企业在市场上没有竞争力。“沈北大米”有了身份后,产品出口的价格将翻几倍甚至十几倍,在市面上有知名度,带动了沈阳周边经济的发展。

大米要怎样保存不生虫?

一、大米放在阴凉通风处

大米一般都是密封的,想要储存的更久一点,可以放在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不过一旦口袋被开封了,一定要尽快食用完,不能放在阳光下晒。

二、大蒜头保存法

大蒜头保存法是常见的一种大米保存方法,这一般用于大米储存太多,可以在密封米桶里放入几个剥皮的蒜头。既可以防止虫子进入大米里在里面产卵,又可以防止大米受潮。大蒜头带有刺激气味,虫子都会害怕。

三、海带保存法

准备一些干海带,那种上面有很多盐花的干海带。然后将海带剪碎,和大米掺在一起,并用塑料袋装起来扎紧密封。

四、冰箱冷藏法

将大米装入袋子里扎紧,再放入冰箱冷藏,注意不是冷冻是冷藏,但这种储存法只适合少量的大米。

五、真空储存法

将大米装进塑料袋子里,然后抽去空气保存。

六、橘子皮保存法

吃完的橘子皮别扔掉,晒干后摆成小片,和大米掺在一起装起来,也能储存上一阵子了。

七、花椒储存法

花椒的味道刺鼻,虫子都怕,如果将花椒装入沙袋里,然后埋在米堆里,可以起到不生虫的作用。

沈北大米好吃香味浓,饭粒完整柔软油润,外观晶莹透明,知名度也比较高,另外介绍的大米储存方法也很实用,买回来的大米尽量要抓紧吃完,不然坏掉了真的很可惜。希望这些大米的储存方法能够帮助到大家。

关于大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海带 花椒 冷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