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豆鱼怎么做?


豆鱼这道菜,很多人都喜欢吃,作为一道传统特色小吃,豆鱼的口感非常独特,且营养味道,很受欢迎,但是具体豆鱼怎么做?下面一起来了解豆鱼的制作方法。

豆鱼怎么做?

1、将活鱼的鳞片刮干净,切成新鲜的鱼片。

2、将切好的鱼块清洗干净后放入腌制佐料,静置一小会儿。

3、然后起锅烧油,将腌制的鱼块下锅煎至两面金黄,为了祛除腥味,姜丝也是必不可少的。放入水,让鱼和豆腐一起煮,火可以放心调大,让它们的美味完全融合。

鱼还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1、红烧鱼

做法:先把鱼腌制一下,准备生姜、大葱、食盐3克,胡椒粉2克,料酒腌制去腥,腌制10分钟后,把腌好的鲤鱼取出来,将腌制的葱、姜挤干,然后裹上淀粉,锅内烧油,油温五成热时,先把鱼头放入锅中炸至定型,再把鱼身浸入锅中一起炸,鱼身炸酥、炸成金黄色倒出来控油。然后用食盐2克,鸡精2克,白糖3克提鲜,老抽2克上色搅拌化开调料,汤汁烧开以后放入炸好的鱼,开小火煨煮期间要经常往鱼身上浇汁,再加入少许胡椒粉,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左右,让其充分入味。

2、酸菜鱼

做法:做酸菜鱼,鱼片不能太薄,半厘米就刚刚好,将切好的鱼片反复清洗干净,然后加入食盐、胡椒粉、料酒去腥,用手抓均匀腌制,然后准备酸菜,切成条状,或者是颗粒,不要且太大,要不水分不容易炒干,然后可以煮汤底,锅内要加入一些菜籽油,然后倒入适量的清水,接着放入鱼头,撒上花椒,再加入食盐2克,胡椒粉2克,白糖少许提鲜,鸡汁5克也可以用鸡精代替,大火烧开以后继续炖煮5分钟,让酸菜的香味融入到汤汁中,煮好后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3、铁锅鱼头炖豆腐

做法:准备2斤的胖头鱼,在鱼头肉厚的地方,可以划上几刀,然后加入盐巴、料酒、胡椒粉进行腌制,接着锅烧热倒入油,等油温7成左右,将鱼头放入煎,等一面金黄定型后再进行翻面,然后将葱姜片一起放入,煎到另一面也金黄,直接烹入啤酒可以去腥而且能增加鱼肉的风味,炖煮起来也更加的嫩好吃,大约煮上15分钟,接着再放入盐巴调味、撒入青蒜和芹菜段再出锅。

以上就是关于豆鱼的做法介绍了,鱼是很多人喜欢吃的,而鱼的做法是非常的多,可以油炸,也可以炖汤,口感都是十分不错的,对于豆鱼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豆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鲤鱼 生姜 大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