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营口大米和盘锦大米哪个更好?


大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主食,我国幅员辽阔,大米产地多,不同的产地大米是不一样的,那么营口大米和盘锦大米哪个更好?一起来了解下。

营口大米和盘锦大米哪个更好?

盘锦大米更出名。实际上盘锦大米和营口大米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只是在宣传能力上差距较大,由此盘锦大米更出名一些。

营口大米的生产历史更加的久远,早在清朝时期,营口大米就因口感纯正,色香味俱全成为朝廷的贡米,一直到上个世纪的60年代,营口大米在全国都是家喻户晓的,进入了北京人民大会堂为代表的各个国家机关的食堂。中国第一次出口海外的大米就是营口大石桥市的水源大米,但一直到2010年才获得驰名商标的认证。

而盘锦大米早在2007年就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更是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奥运村的指定专用大米,由此盘锦大米声名盖过了营口大米。

全国出名的大米有哪些?

1、五常大米

说到全国最出名的大米,其中当属黑龙江的五常大米。五常大米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等因素的影响,而且干物质积累多,淀粉含量也适中,所产出的大米质地坚硬,色泽清白透明,蒸出来的米饭香味浓郁,非常好吃。

2、万年贡米

万年县位于江西东北部,这里气候温和,湿地辽阔,雨水充足,产出的米颗粒大,体细长,米色似玉,用来蒸制,味道浓香,质地软而不腻,而早在南北朝时期就作为贡米,专门提供皇家食用。

3、天津小站米

天津的小站稻是我国非常出名的优质水稻之一,自宋辽时期开始种植,也是明清时期的朝廷贡米。天津小站米的外观呈椭圆形,米粒饱满,大小均匀,蒸出的米饭富有光泽,具有“香、黏、弹、筋、甜”等特点,并且放凉后也不会变得生硬。

4、舒兰大米

产自吉林省舒兰市的舒兰大米,也非常出名。舒兰这个地方河流湿地较多,并且以黑土为主,非常适合水稻的生长。用舒兰大米蒸出的米饭,绵柔香糯,带有非常浓郁的饭香味。

以上就是关于营口大米和盘锦大米的介绍了,除了以上介绍到的之外,贵州茅贡米、广州增城丝苗米、江苏兴化大米都是十分优质的大米,话说你最喜欢哪种大米?

关于营口大米和盘锦大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湿地 气候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