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章姬草莓和红颜草莓区别,哪个好吃?


冬天到了草莓上市的季节了,草莓品种非常的多,常见的有章姬草莓和红颜草莓等,对于这两种草莓,很多人分不清,那么章姬草莓和红颜草莓区别是什么?哪个好吃?一起来了解下。

章姬草莓和红颜草莓区别

1、外形

章姬草莓很好认,长长的一条锥形,外红里白,平均40克,较大时重130克。红颜草莓属于大果类,它的个头比较大,而且外观特别漂亮,外形就像鸡心一样。

2、肉质

章姬草莓的果肉为淡红色,肉质细,鲜美多汁,浓甜美味。而红颜草莓的果实颜色则比较深,且肉质有些粗,味道甜度略差,果汁量也比较少。章姬草莓更好吃一些。

3、保质期

章姬草莓的保质期比较长,而且易于携带和运输,运输时不容易损伤,而红颜草莓果实较弱,保质期短,在运输容易出现损伤,导致变质。

4、产量上

与章姬相比较,红颜略微晚生,平均单果重量比章姬大,果实较硬,耐贮运,亩产量可达3500-4500斤。而章姬草莓的产量没有红颜高。

草莓还有哪些品种?

1、淡雪草莓

淡雪草莓是白草莓的一种,随着气温升高从4、5月份以后的淡雪草莓就会微微发红,草莓身上的颜色的从白色的红色的渐变色,淡淡的雪有一种初恋的感觉,不过味道确像热恋没什么酸味儿。

2、圣诞红草莓

圣诞红草莓是韩国品种,果实大,果面橙红色,口感酸甜,果肉硬度介于红颜和章姬之间,品种耐寒性和弱光都较强,对白粉、灰霉有一定抗性。

3、丰香草莓

丰香草莓现在卖的比较少了,它的抗寒抗病性比较好,高产好种植,因为现在喜欢大个的,丰香草莓个头较小,且甜度一般,竞争力不大。

4、草莓王子

草莓王子是美系草莓里比较受国内欢迎的品种,口感好,果实硬度高耐贮运,产量比较高,北方种植的较多,草莓王子不适宜南方高温高湿天气,不好成活。

以上就是关于章姬草莓和红颜草莓区别介绍了,草莓被誉为水果中的皇后,老少皆宜,种植经济效益也是比较高的,话说你喜欢哪个品种的草莓?

关于章姬草莓和红颜草莓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品种 果汁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