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最便宜的大米是什么米?大米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大米营养价值高,含有蛋白质、磷等丰富的对人体有利的元素,是人体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家家户户日常生活中离不了的主食。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大米品牌众多,产地有南有北,价格有高有低,那么最便宜的大米是什么米?大米的保存方法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最便宜的大米是什么米?

南方的籼米最便宜,籼米属于大米的一种,由于生长周期短,所以比起北方大米,口感不糯,发材,不香。

大米的品种有籼米和粳米之分,想必大家都知道,不同地方的相同品种的大米肯定是有所不同的,因为日照时间、土壤结构、降雨量、水质等等条件都可以影响水稻的生长,所以我们先要确定,不同地区的种植出来的大米肯定有不同。

其次,在于出米量,并不是你收上来多少斤稻子就能出多少斤米,出米率会影响大米价格,然后是运输成本,按五常大米来说,北方卖米的成本自然比南方低好多,大米因为太多的因素造就其成本或高或低,低价大米不一定有害,高价的大米也不一定就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

大米能不能晒太阳?

大米不能晒太阳。大米非常容易受潮且不容易快速祛除湿气,若把大米放在太阳下暴晒,会使得大米里的水份迅速不平衡,甚至会产生裂痕,随之品质也会下降,而且大米生虫了放在阳光底下暴晒也没有效果,并不能杀死米虫,反而会使米虫越来越多,暴晒过的大米口感也较差,同时暴晒过的稻米的受潮能力更强,这不利于长期储存。

大米保存方法有哪些?

1、适时通风,注意隔热防潮

(1)大米保存时注意防潮,因为大米具有很强的吸湿性,不要和其它物品混存,如大米应该要放在垫板上,不宜直接靠墙且堆在地面,以防受潮,同时大米不宜与肉、鱼、蔬菜等水分高的食品同时保存,否则大米容易吸水从而导致发霉。尽量将大米保存在干燥、通风、阴凉的地方。

(2)大米要注意隔热,在高温环境下,极易发热霉变,如大米不宜存放在厨房内,因为厨房内温度高容易导致大米霉变,同时大米也不宜放在炉灶旁,炉灶旁温度也高容易导致大米变质。

2、自然缺氧,做好防虫工作

(1)在米袋里加入适量几头干大蒜,或者在布袋中装入一些茴香、花椒等密封好在放入米袋,以起到防虫作用。

(2)还可采用塑料薄膜缺氧密封,这种方法采用了自然脱氧的方式,使其虫卵在低氧或缺氧的情况下很难生存,从而达到防虫效果,又不会影响大米的品质。

影响大米价格的因素有很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大米,大米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在保存大米时注意做好透风、隔热、防潮工作,大米具有很强的吸湿性,不宜直接堆放在地面上,也不能存放在高温环境下,应该要堆放在垫板上,同时尽量将大米存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

关于大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籼米 品种 土壤结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