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宁夏珍珠米多少钱一斤?宁夏哪里产的大米最好?


大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主食,而出名的大米产地非常的多,其中宁夏珍珠米很受欢迎,那么宁夏珍珠米多少钱一斤?宁夏哪里产的大米最好?一起来了解下。

宁夏珍珠米多少钱一斤?

宁夏珍珠米色泽洁白,米质油润,味道鲜香,营养丰富,用来蒸米饭粘而不腻,味道非常好。宁夏珍珠米价格受品质影响,一般普通的宁夏珍珠米价格在3-5元/斤,品质佳的兴唐贡米价格在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一斤,对比普通的大米,价格还是较高的。

宁夏哪里产的大米最好?

宁夏灵武地区产的大米是最后的。天下黄河富宁夏,灵武大米经过黄河水浇灌,产出的大米十分优质。银川平原沿黄岸边地势平坦,处在北纬36度的世界黄金产粮带,早在2000多年前先民就凿渠引水灌溉农田,秦渠、汉渠、唐徕渠名传至今、流淌至今,形成了大面积的自流灌溉区,绵亘250公里的贺兰山脉更是银川平原的天然屏障,挡住了大漠和寒风的侵袭,使得银川平原成为鱼米之乡。

优质的水源、肥沃的土地、纯净的空气和充足的光照,构成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成就了灵武大米的有机绿色和丰富营养,当地的兴唐贡米属于国际优质米一级,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烟酸等营养元素和钙、硒等十余种微量元素,米粒晶莹透亮、颗粒饱满、口感弹柔、食味香甜。

但其实宁夏地区银川、灵武、吴忠的米都是差不多,是非常好的大米。这几个地区的地理相距本就不远,吴忠灵武相差10公里,银川也就三四十公里,而且都是属宁夏中北部平原地带,黄河灌溉区,因此产的大米口感糯,粘而不腻,微甜,越嚼越香,也比较有嚼头。

好吃的大米还有哪些?

1、原阳大米

原阳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北面是黄河故道,南面是黄河高滩,所产的大米松劲香甜,香味纯正,因为生产环境在盐碱地的原因,使原阳大米煮饭时不需要加碱就香味十足,有“中国第一米”之称。

2、响水大米

响水位于黑龙江宁安市,春季短促,冬夏分明,日照时间长,降水量多,所产的大米颗粒青如玉,外观晶莹,口感柔糯,富有弹性,清香适口,放凉也不会回生。

3、五常大米

黑龙江五常大米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等因素的影响,由于干物质积累多,淀粉含量适中,产的大米质地坚硬,色泽清透,蒸出的米饭香味浓郁,非常好吃。

以上就是关于宁夏珍珠米的介绍了,宁夏自古以来就有“塞外江南”之称,宁夏珍珠米色泽洁白,口感极佳,很受消费者欢迎,话说你吃过吗?

关于宁夏珍珠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平原 烟酸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