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柬埔寨香米和泰国香米哪个好吃?我们现在吃的大米是杂交水稻吗?


大米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去选购大米的时候都会看产地,泰国香米很出名,很多人在购买大米的时候会选择泰国香米,但是柬埔寨香米和泰国香米很相似,那么柬埔寨香米和泰国香米哪个好吃?我们现在吃的大米是杂交水稻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柬埔寨香米和泰国香米哪个好吃?

柬埔寨香米和泰国香米不是同一个品种。

泰国香米闻名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所以加工大米的设备与技术是可靠的,而柬埔寨就不同了,这些年来卖大米虽然卖得不错,但还是没有形成可与泰国抗衡的规模,没那么多人狠得下心去投入,所以工厂的水平也参差不齐。

还有一个就是柬埔寨的交通没有泰国方便,所以米也没有那么大销路。加上地域、温度、湿度、日照不同,所以不同品种,味道吃起来也不一样。

我们现在吃的大米是杂交水稻吗?

1、目前我们吃的大米基本上都是杂交水稻,虽然各地的品种都有差别,但它们都是从杂交水稻延伸过去的。杂交水稻是指水稻杂交一代性能突出的优点,将其制成杂交后,作为种子的品种,杂交水稻也有早稻、晚稻,以及其各地适用的品种。

2、杂交水稻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粮食的产量,改变了中国粮食不能自给的问题,使中国人民将饭碗可以牢牢的端在自己手中,提高了中国在世界粮食领域的话语权。而且杂交水稻在亚洲、非洲以及其他洲也有被广泛推广,这对全球粮食增长,以及解决全球饥荒、解决贫困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3、种植杂交水稻之前一定要进行整地,必须按照要求对土地精整,一定要达到畦面平整无杂草、排灌顺畅、不积水的目的,并按畦宽4-6m挖1条宽为0.6m、深0.1m的沟。种植时要适时早播,合理安排播种时间是保证水稻直播栽培全苗和安全齐穗的重要措施。

泰国香米和柬埔寨香米虽然种植气候和土壤类似,但还是存在着一些差异,柬埔寨交通没有泰国方便,所以我们在市面上见到的都是泰国香米。现在我们吃的基本上都是杂交水稻,各地品种不完全一样,都是从杂交水稻延伸过去的。杂交水稻提高了粮食的产量,改变了中国粮食不能自给的现状,使中国人民可以将饭碗端在自己手中。

关于香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大米 粮食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