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柬埔寨香米和柬埔寨白米有什么区别?优质大米执行标准是什么?


我们每天的食物都是大米和面食,大家对于大米并不模式,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大米,这些大米的味道和口感都存在着一些差异,大米作为我们的主食,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等等,柬埔寨大米比较有名,有普通白米和香米,那么柬埔寨香米和柬埔寨白米有什么区别?优质大米执行标准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柬埔寨香米和柬埔寨白米有什么区别?

柬埔寨香米比柬埔寨白米好吃,还带有一股清香味,香米米色晶莹剔透,胚芽没有白点。大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米饭粒完整,柔软爽滑,而白米散硬一些。

1. 香气:香米具有清爽的香味,而白米则没有。

2. 外观:香米和米色透明,胚芽上无白色斑点。

3. 味道:香米和米粒完整,柔软而光滑,而白米则松散而坚硬。

4. 播种时间:一季香米,一季白米。

优质大米执行标准是什么?

1、普通大米

执行标准为GB/T1354。

2、优质大米

(1)五常大米:执行标准为GB/T19266,产于黑龙江省五常市,其大米香味浓郁、米粒油亮具有光泽。还有一种普通的五常大米其执行标准为GB/T1354,其品质与口感不如GB/T19266。

?(2)盘锦大米:执行标准为GB/T18824,产于辽宁省盘锦市,其大米米香清新,颗粒饱满,长宽适中。

(3)方正大米:执行标准为GB/T20040,产于黑龙江省方正县,其大米被称为绿色富硒大米,此大米颜色洁白、米粒完整,具有清香味,煮熟后润滑柔软,富含矿物质元素。

(4)原阳黄金晴:执行标准为GB/T22438,产于河南省原阳县,原先是从日本引进,其大米米粒微透,煮熟后香味纯正口感好,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但因为环境影响真正符合GB/T22438标准的原阳黄金晴极少。

柬埔寨的香米是非常有名的,享有全球优质大米的荣誉,煮出来的米饭晶莹剔透,吃起来非常香糯有弹性。并且煮起来有股茉莉花的香味,一般米粒是非常长细长细长的大米,尤其是它的价格特别便宜。

关于柬埔寨大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稻谷 淀粉 清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