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巴斯马蒂白香米产地在哪?印度香米为什么体形更长?


巴斯玛蒂香米属于籼米的一种,外观细长、透明度高,长度是生米的2-3倍。巴斯马蒂白香米做出来的米饭较干、松,粘性低。因此适合用于炒饭或者是米饭沙拉、手抓饭,比较适合中东、印度人食用。

巴斯马蒂百香米产地在哪?

巴斯马蒂是一种产自印度的高端大米,是天下稻米中的极品。它的种植主要局限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印度和巴基斯坦交界处。该米传统上用于印度和其他南亚菜肴,且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的维他命B和纤维素等。

巴斯马蒂白香米怎么做好吃?

巴斯马蒂香米最适合烹饪印度菜了,比如鸡肉咖喱饭:

1、食材:巴斯马蒂香米、鸡肉、植物油、洋葱、西红柿、大蒜、黑白胡椒粉、黄咖喱粉、混合咖喱粉、辣椒粉等。

2、做法:

(1)大米浸泡过后倒入锅内,加水600c,加盖煮熟。

(2)平底锅倒入少许油,加热。然后将切碎的洋葱翻炒至深棕色,再将蒜、香料、辣椒粉、咖喱粉、盐等配料加入搅拌均匀。

(3)把处理好煮熟的鸡肉放入锅中,小火慢炖10分钟,将酸汁搅拌均匀,制成鸡肉咖喱酱。

(4)将做好的鸡肉咖喱酱放在盛好的米饭上,食用时搅拌均匀即可。

印度香米为什么体形更长?

印度香米以其细长和浓香而闻名于世,外观细长,透明度超级高。煮熟以后长度还会伸长2到3倍。而印度香米之所以比我们常见的米要更长,首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品种不同。大米有籼米、粳米及糯米三个品种,中国的东北大米就属于粳米,印度香米则属于籼米。在我们国家,长江以北的区域,一般都种植籼米,但是我们种植的籼米都属于中粒米,印度香米属于长粒米。

其次和印度的气候环境也有着莫大关系,印度地区靠近赤道,天气会比较炎热,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终年高温,这种气候非常适合种植细长形状的籼米。

总的来说,巴斯马蒂白香米是印度香米的一种,除了体型长之外,它的口感也十分独特,缺乏黏性,颗颗分明,可以与咖喱和其他菜肴进行很好的搭配。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个口感,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品质上乘的1斤基本都在20元以上。

关于巴斯马蒂白香米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籼米 鸡肉 大米 粳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